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G20金融峰会使各路神仙揭开第一张底牌

  美国时间11月15日,轰轰烈烈的G20华盛顿峰会降下了帷幕。如果以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为国际金融危机的开端,这一天正好是危机发生两个月。全球20位领袖聚集华盛顿,无异于送给这场全球金融危机最好的“双月礼物”。


  盘点礼单,这场豪门盛宴给世界带来以下三大信息。

  各路神仙揭开第一张底牌

  美国总统布什早就为峰会设了五大目标:了解当前危机的成因,反思世界各国应对危机所采取措施的效果,为改革当前的金融和监管制度定下原则,制订相应的行动计划,确保自由市场原则。

  不过,媒体普遍认为布什最强调的,还是自由市场经济的重要性。他说,只有奉行自由和开放的市场政策,才是确保增长的最有效途径。布什说得很明白:“国际金融体系必须改革,但改革不能导致政府对市场的过度干预。”他一再强调,这次金融危机并非自由市场体系的过错,因此现在的问题是克服面临的问题、实施必须的改革,并继续推进自由市场原则,而不是创造新的市场体系。

  然而,欧盟似乎语不同调:任何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和金融领域都必须受到适当而充分的监管或监控;新的国际金融体系必须建立在可问责和透明的基础上,主张通过一个更加全面的信息系统来确保金融交易透明,彻底改变助长冒险行为的安排;新的国际金融体系必须能够对风险进行评估,并建立预警系统,以避免危机重演;阻止金融危机的重任可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承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在新的国际金融体系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等等。他们一再使用“新的国际金融体系”字眼,大有推倒重来的意味。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峰会后发表声明,对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但他同时呼吁世界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同时不要忘记救助贫穷的发展中国家。这是真话,也是佐利克应该说的话,但靠世行能否做得到?不少人说:“天知道”。

  作为来自亚洲的发达经济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认为一些国家“缺乏必要的规章制度和有效的监管”是金融危机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日本准备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1000亿美元贷款。有专家评说,这几乎是本次峰会上见到的惟一的“真金白银”,这表明日本对这一组织的重视,也看出这个拥有大量美元外汇储备的国家并不希望美元就此走向衰落。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