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海宁个人普法网引发普法新气象

  10月22日傍晚,忙碌了一天的浙江省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钱江村村民小马笑容满面地坐在电脑前,点开“柳心法制宣传网”,观看生动的法制宣传短片。“这个网站轻松有趣,又和生活密切相关,登录这个网站已是我每日晚饭后的必修课了!”小马笑言。


  在海宁尖山新区及其周边,登录“柳心法制宣传网”,已成当地居民茶余饭后的一道新景象。海宁个人普法网作为政府普法网站的有益补充,已成为不少居民学法用法的新平台,现在老百姓的法制意识明显提高。

  个人普法网站的功能很完善

  点击http://www.lxfzxcw.com,进入一个内容丰富的网站,既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又有宣传地方的相关信息,还有安全防范、人民调解、以案释法、普法短片、法制小广播等丰富内容,这就是在海宁出现的全省首个以民间力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网站“柳心法制宣传网”。

  “柳心法制宣传网”的创建人沈先生是海宁的一名基层司法工作者。我是学农业出身的,以前在乡镇里从事建设方面的工作,后调司法所工作。因为我对法律和电脑都有浓厚的兴趣,所以就尝试着做法制宣传网站了,建网站的初衷是想通过网站的形式,把法律知识与身边一些典型案例宣传给大家,引导产生矛盾纠纷的当事人走正常渠道解决问题。”

  “柳心法制宣传网”建立于2006年,起初还是些简单的Frontpage页面,现在这个网站包括文字、图片、影音等多种宣传形式,集知识性、娱乐性和趣味性于一体。

  网络搭起海宁普法新平台

  “柳心法制宣传网”寓教于乐,在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帮不少人解决了问题,海宁尖山新区闸口村的邢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几年前,邢先生开了一家印刷厂,效益不错。去年,他与人合伙想把生意做得更大些。但合伙后,他发现两人合不来,矛盾丛生,生意一落千丈,邢先生心里苦闷极了。

  “那时,我真不知该怎么办。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经人介绍进了这个网站,了解到可以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利益,于是我找到了镇司法所。”邢先生说,在司法所调解的过程中,他又通过网站继续了解相关法律和类似案例,所以整个纠纷处理得非常顺利。“现在,我也成为这个网站的常客了!”

  网络普法是一种新兴的普法手段,由于它具有无限的空间性、形式的多样性和便于搜索等特点,所以已被不少司法工作者大力推行。今年,海宁市12个镇(街道)都开通了官方普法网站,很受群众欢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先生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