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杭州地铁塌方现场大营救 特警 巡警 消防官兵千人上阵紧急救援(图)

  金国飞是第一位投入营救的民警。11月15日下午3许,浙江杭州风情大道地铁施工工地路面塌陷后,萧山区公安分局巡警金国飞刚好巡逻到这一带,随着“轰”的一声巨响,连人带摩托车突然陷入大坑。金国飞说,从大坑里爬上后,浑身疼痛,来不及擦一下泥土,他赶紧掏出手机向局里报警,然后开始紧急疏散、救助一起掉入大坑的驾驶员和乘客。

  从昨天下午事故发生时到今天,像金国飞一样,杭州市各警种紧急从各个方向赶到现场参与紧急救援,他们中有民警、特警,也有武警与消防官兵。


  浙江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王辉忠、杭州市公安局局长吴鹏飞坐镇现场指挥,上千名公安消防人员涉水抢险救人,100多名民警帮助技术人员一起紧急排险查漏,数十名医护人员忙着给伤员清创包扎……

  长75米、深15米的塌陷区阻断了整条风情大道的通行,不断上涌的地下水盖过了路段塌陷区,漫上了多辆在行驶中坠入塌陷区的车辆。

  事故发生后,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立即启动重大紧急情况处置预案,紧急调集大批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拉起警戒线,劝阻无关人员进入,防止各类次生危险的发生,密切配合电力、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展开现场抢救。

  15点34分,萧山中队首批到达现场,15点38分,市北中队6辆消防车第二批到达现场,立即分两组对现场进行搜索,对坍塌区域内车辆进行逐一搜查。

  杭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迅速在现场成立指挥部,200余名消防官兵、25辆消防车及移动指挥车、应急照明车风驰电掣赶到现场,通宵达旦地开展救援工作。

  工地结构性坍塌造成自来水钢管断裂,大量涌出的水淹没了事故现场。情急之下,2名消防官兵立即携带水下照明灯潜入水中,对被困人员进行再次搜寻,并对倒塌区域的深度进行测量。为了排干坑里的积水,消防部队先后调集了20台手抬泵,在坍塌区域周边搭建抽水平台进行作业;另调集15台潜水泵、6台泥浆泵实施不间断抽水作业。

  杭州市特警支队150名特警携带抢险工具迅速赶到现场,与五个主城区分局150名巡特警会合后,组成了20个战斗小分队,携带了铁锹、铁镐、手套、破拆工具等抢险工具,全力投入现场救援。到今天凌晨1时,11辆坠入塌陷处的车辆已全部从深坑中吊出,民警们从大坑深处总共营救出19名乘客与27名驾驶员。地铁工地塌陷区附近的三户农户人家也已全部被安全撤离。

  截至16日22时20分,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17人失踪。目前,杭州市政府已组织了北方交大、北京城建、浙大等单位的多位地铁专家组成专家组,对事故处理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处理方案。国家和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该起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分析。

  夜色已深,杭州风情大道的地铁施工工地路面塌陷现场依然灯火通明,现场抢险和人员搜救、抢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

  本报杭州11月1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国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