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月奖中安全考核比重占六成 陕西崔家沟监狱以精细化管理创一流

  陕西省最大监管改造场所崔家沟监狱,今年在贯彻落实新一届司法厅党组提出的在全系统开展“改革创新、勇创一流”活动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科学发展,探索出了一套适应监狱、企业发展的精细化管理模式。


  “改革创新、勇创一流”活动开展后,崔家沟监狱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监狱长韦进泉为组长,政委徐建平和监狱煤矿矿长姚立国为副组长,其他监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监狱和企业的实际,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要求“改革创新、勇创一流”,要在思想上占主导地位,不断更新观念;在查摆问题上下真功夫,堵塞工作漏洞;在推动工作上真抓实干,勇创一流。

  崔家沟监狱是以煤炭生产为主的劳动改造场所,监狱煤矿确立了“建一流煤矿,树一流企业”指导思想,创新管理,着力构建以人为本的安全工作新机制,引导和提升各级管理层的安全理念,大力推行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建设安全文化长廊、规范生产操作行为等形式,营造了“事事查安全、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的安全氛围。今年以来,煤矿岗前培训1094人,技术工种培训761人,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为积极推广现场管理精细化,崔家沟监狱逐步建立起了出工入井程序化、现场作业规范化、班组考核精细化、班后总结制度化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制定了详细的考核细则,探索出了一套适应监狱、企业发展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改变了过去月奖与原煤产量挂钩的考核方式,将月奖中的60%作为安全考核指标,40%作为产量考核指标,提升安全工作比重。全面推行安全责任风险抵押制度,对生产管理人员按照各自岗位安全责任风险的不同,缴纳一定数额风险抵押金,实现了责、权、利的有机统一,激发了管理人员的责任风险意识。实行安全责任包联制,在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的基础上,监狱、煤矿领导包联监区,监区领导包联分监区,科室、监区包联井下各采掘面,实现了安全工作责任明确。各级领导深入井下,现场办公,及时解决了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他们依靠科技保安全,向科技要生产力。在全矿推广大功率对旋局扇和大直径风筒,解决了大断面远距离掘进通风问题,推广锚杆、锚索支护,逐步淘汰了木棚支护。建立了两套地面抽放和移动抽放系统,改造了瓦斯监测监控系统,使瓦斯超限能够即时发现。建立了两套移动制氮系统、瓦斯检查员巡更系统、束管监测系统和三相泡沫系统,并投资1400万元建立地面调度指挥中心,使井下问题及时发现,即时纠正,保证了安全生产。监狱煤矿投资1.5亿元建成两个综采放顶煤工作面,淘汰高档普采工作面,装备4个综合机械化掘进工作面,淘汰了炮掘。基本实现了生产装备现代化,生产组织集约化,企业管理信息化,目前监狱煤矿已跻身全国百家最大煤炭采选企业之列。今年上半年,崔家沟监狱煤矿生产原煤102.16万吨,实现产值2.64亿元。

  围绕“改革创新、勇创一流”活动,监狱煤矿在提高干警和职工福利待遇的同时,修建了煤矿工业广场,在崔家沟矿副斜井口和井下分别建成了高标准的候车室,修建了杏树坪监区塑胶篮球场和崔家沟监区篮球场,并建成了两个健身娱乐活动广场。修缮、翻新了老旧的干警职工家属楼、招待所、学校、医院、老干部活动室及一些监区的办公楼,绿化了监区道路,使监狱和矿区环境面貌发生了喜人变化。

  台建林 吕贵民 刘亚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