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甘当“婚托” 骗婚上瘾最终玩火自焚

  河南一名在校的大三女生为完成学业到社会兼职,与“陌生父母”组成骗婚家庭,甘当“征婚女”骗人钱财。屡次得手之后再度行骗,最终被警方当场抓获,近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大三女生应聘文员变成征婚女

  白玫今年22岁,出生于河南省淮阳县,父母都是农民,2005年考入郑州市一高校上专科。


  2008年3月,即将毕业的白玫在郑州寻找工作,最终应聘到一个百货公司做文员。这个百货公司的老板叫王天赐,今年56岁,是一名退伍军人,2002年从长葛市来郑州开了这家五金百货公司。公司内还有两名员工,一个是下岗女职工段素云,另一个是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的和顺,今年20岁。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白玫准备好好上班,满怀憧憬。

  但没过多久,公司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这一切。那天,公司老板王天赐给公司员工开会,他告诉大家:“现在这社会,下力不挣钱,挣钱不下力,我看婚骗很挣钱,咱们也干这一行吧。”这个“号召”得到了公司另外两名员工段素云与和顺的响应,并成功劝说白玫加入了他们的团伙。王天赐给每个人分了工,王天赐当爸,段素云当妈,白玫当征婚女儿,改名叫王丽丽,和顺守摊,骗来钱一分为四,老板的蛊惑使得4个人一拍即合。

  很快,这“一家子”就开始了行动。王天赐多处刊登征婚广告,内容为:“某女,24岁,从事电动车生意,父亲搞房地产,欲征上门女婿。”

  骗钱屡屡得手 越陷越深

  征婚广告刊登不久,就不断有人打电话来应婚。2008年4月17日,白玫接到一个来自湖北省的自称叫杨先生的男子的来电,两人在电话中商谈之后,约定4月19日在郑州见面。

  当天,白玫带着王天赐和段素云跟杨先生见了面,表示非常满意。随后,在酒店吃过饭后,白玫向杨先生索要见面礼,杨先生当场给了1100元。饭后,段素云邀请杨先生下午去家里,让其先洗个澡休息一下,杨先生同意了。王天赐陪其到浴池后,趁其洗澡时偷偷溜走了,并不再接杨先生的电话。他们由此骗得第一笔钱,白玫分得200元。

  王天赐等人的行骗伎俩基本上就是如此,有电话打进来,白玫负责接,听后说是让爸妈接,再交给段素云。“王天赐给了我一个手机,让我问对方年龄、工作、是否愿意来郑州发展等。”白玫说。段素云和王天赐与对方聊一下,约定见面时间和地点。然后,白玫和“爸妈”一块儿去见面,伺机要客户钱财。“在饭店我没怎么说话,基本上是王叔、段姨说的话。王叔交代不让我多说话,他们说我老实,怕我说漏嘴。”钱财到手了,然后能推就推,能不见就不见,能不联系就不联系。基本按骗1000元,白玫与和顺得200元的比例划分。其余的归王天赐和段素云。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白玫等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08年4月27日,23岁的湖北男子贺某赶到郑州应婚,给了白玫2100元的见面礼,并给白玫的“父亲”买了600元香烟。回到湖北后,白玫又几次打电话给贺某说她母亲有病,住院要花钱,自己买了房要装修,贺某先后又寄来14600多元。之后,贺某再也没有见过白玫,才得知自己上当受骗。这一次,白玫从中分得共计3800元。

  没怎么费劲就得到了这么多钱,这让白玫觉得挣钱似乎没有那么难。

  骗婚上瘾最终玩火自焚

  今年5月16日上午,白玫接到了河南临颖38岁的师中华的电话,师中华称自己离婚了,现在想再找一个。颇有经验的白玫马上意识到又有一个猎物上钩了。双方约定两三个小时后在郑州见面。

  很快,“王丽丽”与“爸妈”同师中华如约见面,一切如白玫等人预计的一样,双方在饭店吃饭、聊天,并最终向师中华索要2000元现金。但就要像往常一样结束的时候,几个人下楼走到门口时被接到报案的民警抓获。这时,师中华才知道自己上当了,而白玫等人也顿时哑口无言。

  而这名举报者,不是别人,正是白玫等人骗的第一个人杨先生。据警方透露,2008年4月19日9时许,来自湖北省的杨先生到淮河路派出所报案称,被一个自称“王丽丽”的女子伙同一男一女以征婚名义骗走现金1000余元。5月16日13时许,又接到杨先生的电话称,在街上见到“王丽丽”等人在郑州陇海路一家饭店吃饭。民警随即前往查看,并现场将其3人抓获,后在白玫的指认下将和顺抓获。5月18日,贺某报案。

  10月21日,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下达判决,王天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罚金5000元;白玫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5000元。责令两人退赔违法所得14806元。另外,段素云于2008年7月29日因脑梗塞死亡。本报记者潘志贤 通讯员 杨强 卫香香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玫 | 王天赐 | 杨先生 | 素云 | 段素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