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感情问题纵火行凶 之后才知找错门(图)



■嫌犯落网家人不解老好人怎会遭遇不测新文化报图形骆飞起火点走廊出租房张亮家
■嫌犯落网家人不解老好人怎会遭遇不测新文化报图形骆飞起火点走廊出租房张亮家

  11月14日,是他50岁生日。这天傍晚,他家遭人放火,放火凶徒朝他连刺三刀。这天晚上,拼命挡在凶徒面前的他,护住了妻子,自己撒手人寰……

  追杀路线

  突然起火 还有汽油味

  一闭上眼睛,耳边就是丈夫叫她快进屋的声音,脑海里就会浮现着丈夫满身血迹的模样,刚刚失去丈夫的刘燕(化名),打击很大。

  11月14日,是丈夫50岁的生日,按照惯例,刘燕早早起来,给丈夫煎了两个鸡蛋,烙了一张饼,这是农村的习俗,意在给丈夫“翻翻运”。

丈夫张亮(化名)在伊通满族自治县某单位开车,刘燕叮咛他早点回来。

  14日18时许,夫妻俩和外甥吃过晚饭正坐在电视机前,邻居突然敲着窗户玻璃大喊“着火了”,张亮赶紧奔出房门查看,又马上折回来喊“快拿水,走廊房门着火了。”

  张亮家的平房是前后两间,后面那间平房已经租出去了,旁边一条5米长的小走廊连接着两家房门,此时这条小走廊遍布着浓烟,再往前看,走廊的外门已经蹿起了几米高的火苗,并有越燃越大之势。

  屋里的3人连忙拿水盆救火,后院的邻居也赶来帮忙,10多分钟后,火势已被控制住了,而张亮家三口弄得灰头土脸。

  张亮和外甥检查起火的原因,外甥说可能是电火,因为电灯开关不好使了,但张亮两口子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外面没听到什么动静,而火势突然这么大,火苗蹿起这么高,还有汽油的味道,怀疑是有人故意纵火。

  妻子被丈夫一把推进屋

  “自己无冤无仇,会是谁与自己过不去呢?”张亮一边洗脸,一边问妻子。妻子穿上衣服,准备去买个电筒四处查看一下,正在穿衣服的功夫,突然听见丈夫在屋外大喊“妈呀,妈呀!”

  刘燕刚要出屋查看究竟,这时丈夫的声音已经传到了走廊,“快进屋”,刘燕被浴血的丈夫一把推进屋里,丈夫返身使劲靠着门,而一名30多岁个子不高的男子正在门外连踢带踹,丈夫身上的鲜血一滴一滴地滴在地上。

  “哪来的疯子啊,赶紧打110!”刘燕以为附近的疯子进屋里,大声喊。这时听到动静的邻居们赶来查看情况,门外的男子见势不妙马上逃跑。

  见男子跑了,张亮对妻子说了一句“我肠子都出来了!”刘燕帮着丈夫止血,喊着让外甥叫救护车。

  外甥见舅舅瘫倒在门口,浑身是血,马上从旁边的窗户跳出去喊人叫救护车。刘燕怎么也没想到,这是丈夫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

  张亮被送到医院后,不久医治无效死亡,身上中了三刀,其中一刀正中心脏,为致命伤。

  家人都想不明白,勤劳本分的张亮怎么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张亮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结婚成家,小儿子正在当兵入伍。大儿子说,从有记忆开始,父亲不喝酒,不打麻将,从来没和别人红过脸,怎么也想不到父亲会遭遇不测。

  昨日一大早,伊通县上百人为张亮出殡送行。

  张亮的同事说,张亮勤劳本分,总是早来晚走,在单位人缘特别好,单位上至领导下至勤杂工都来为他送行。

  张亮的邻居说,张亮人好,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愿意帮忙,谁也没想到这样的好人竟会遭遇不测。

  张亮的妹妹说,长兄如父,自己家盖房子,哥哥把自己家的门卸下来搬到妹妹家……

  刘燕说,听邻居们讲,14日白天,有一个很像凶手的人来到附近,说要寻找离家的媳妇,可能就是在“踩点”。

  在长春火车站被抓获

  据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中队长高飞介绍,案件发生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孙立荣高度重视,与主管刑侦副局长张向明、刑警大队大队长隋义带领干警亲临现场。根据走访调查,群众反映,14日白天,有个可疑男子曾到附近来打探一名叫王美娟(化名)的女子。该男子说,王美娟是他的媳妇,在附近一服装工厂打工,现在家里有病人,急需她回去照顾。

  而服装厂的更夫也向警方反映,案发前有一男子酒后到工厂来找人,还与几名女工发生了冲突,并亮出了一把尖刀。经过走访,该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15日警方在调查走访中发现,在案发地点附近一小吃部,这名男子也曾经出现过,而且还借老板的手机往黑龙江省打过一个长途电话。

  警方查明,这个电话是王美娟母亲的电话,通过调查,查明男子名叫董成国,今年37岁,榆树人,与王美娟同居近3年。警方赶赴黑龙江省调查,正在此时,王美娟母亲又接到了董成国的电话,董成国只说了一句“事我办完了!”就马上挂断。

  通话地点在公主岭市一公用电话亭。警方在电话亭附近的小吃店了解到,董成国在此吃饭,还向老板打听去长春市的路怎么走。

  昨日14时许,在长春火车站,蹲守的伊通警方将刚下火车的董成国抓获,董成国对杀害张亮的事情供认不讳。记者昨日了解到,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董成国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多疑个性

  说他女友不在 以为是在骗他

  昨日20时许,记者见到了董成国,董成国和张亮到底有何冤仇?他的回答令人大吃一惊:因为情债,张亮竟成了无辜者。

  董成国讲,王美娟是她的同居女友,他俩已经在一起生活了3年。今年5月31日,王美娟不辞而别,令董成国非常气愤。后来董成国到处打听,得知王美娟与一个叫赵方(化名)的男人在一起,王美娟在伊通县一个服装工厂打工。巧合的是,服装工厂有个名叫王美霞(化名)的女孩,王美霞的丈夫外号正好叫“大赵”,而王美霞两口子就租住在张亮母亲家的房子,正好与张亮家前后院。

  董成国多次到赵方家打听王美娟,但对于“此处没有叫王美娟”的回答非常反感,多疑的个性让他认为这些人都在骗他,决定报复。

  怀揣了一把尖刀,董成国先用汽油点燃了张亮家小走廊的屋门,后来在张亮出门时,朝张亮举起了尖刀……本报记者 李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燕 | 张亮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