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旅客随团出国莫名遭扣押 旅行社给予2400元赔偿

  随团出国 游客莫名遭到扣押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旅行社最终表示给予游客2400元补偿

  威海的李女士随团前往韩国旅游,11月1日,全团共20人到达韩国后,李女士等5人却被韩方扣押。之后,李女士通过韩国友人帮助获准进入韩国境内,而其他4人则被遣送回国。

  刚到韩国就被扣押

  今年10月下旬,李女士委托威海西霞口国际旅行社办理了前往韩国旅游的签证,并缴纳了随团旅游的相关费用。10月31日下午3点,李女士一行20人在导游的带领下赶往韩国,并于次日上午11点左右到达韩国平泽港,大家随后便开始下船接受边检。

  然而,就在他们接受边检的时候发生了意外。李女士等5人在不知原因的情况下,竟被韩国边检人员扣押了长达5个多小时。其间,韩国海关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负责接待的韩方旅行社提供的名单里,没有他们的名字!并要求他们必须马上跟随当天晚上的船,返回中国。而自始至终,旅行社方面都没有出面做任何解释。“后来我才知道,我们被关押后,旅行社方面竟然带着剩余的15人按原计划进行旅游,而对我们,竟然不管不问!”李女士非常气愤地告诉记者,后来,她通过船上的工作人员联系到自己在韩国的朋友,将自己担保了出来,而其他4人则被遣送回国。

  旅行社称只能道歉

  之后,李女士自费在韩国游玩了几天。“直到11月3日,我才通过朋友的帮助,联系到旅游团的导游,并随他们一起回国。”李女士说,回到威海后,自己就前往西霞口国际旅行社询问被关押的原因,而得到的答复让李女士很气愤。

  旅行社的一位经理告诉李女士,是因为负责接待的韩方旅行社导游拿错了名单,才导致李女士等人被扣押。 “他们承认是自己旅行社的工作失误,但表示‘只能道歉,不会作任何赔偿’。”李女士说,自己要求他们给一个书面道歉和赔付方案,对方却“无动于衷”。

  李女士表示,旅行社没有做到对消费者的承诺。自己到达韩国后,刚下船就被扣押,旅行社却一点工作都没做,“如果我不是被朋友担保出来,是不是也会像其他4人一样被遣送回国?我作为消费者,受到的屈辱和惊吓谁来承担?难道就没有个说法了吗?”

  求助旅游局至今没结果

  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旅行社没有跟自己签订合同,也没有开具发票,自己能提供的证据就只有收据和签证了。“通过我的签证可以看出来,当时签证已经被盖上‘退回签证遣送回国’以及后来又加盖的‘同意入境’的印章(如图)。”

  “我听说,被遣送回国的那4个人中,有3个人已经被重新安排到韩国旅游了,其他的就不太清楚了。”李女士表示,自己虽然是被朋友担保进入韩国,但自己在韩国期间并未得到旅行社的任何帮助,“我不知道其他4个人是怎么面对现实的,但是我觉得,我们被关押所受的屈辱和惊吓,是难以用金钱来弥补的。”

  在多次与旅行社交涉无果后,李女士咨询了律师。“他们建议我先到旅游局进行投诉,由其代为调查此事。”李女士说,随后自己就将相关材料送到了威海市旅游局,然而到目前为止,自己仍然未接到旅游局的处理结果。

  旅行社:费用已产生不赔偿

  11月11日下午,记者打电话到威海西霞口旅行社了解该事。出境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此事的经理带团外出了,具体事情自己不太清楚,“明天再打吧!”12日,记者再次致电西霞口旅行社办公室,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件事情自己听说过,“不是已经处理好了吗”?这位工作人员称,李女士已经进入韩国,所有的费用也已经产生,不应该再赔偿。

  “她不是到韩国了吗?”当记者告知她,李女士是被朋友担保出来的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被朋友担保出来,是属于私自离团,“我们跟韩国方面负责接待的旅行社有合同。只要有一个私自离团的,我们每天要向韩国旅行社支付500元违约金。”

  而对于李女士等人被扣押并遣送回国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是韩国法务部怀疑他们入境目的不纯,可能是之前出国有不良记录。”这位负责人说,具体情况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要等负责的经理带团回来以后才行。

  旅游局:正在协调处理中

  11月15日下午,李女士再次打电话到本报称,旅行社最终表示愿意给予李女士2400元的补偿,李女士称如果是真的,她将接受这个结果。

  记者联系到威海市旅游局,一位姓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此事正在协调处理中。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虽然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文,但是按照相关条例,这件事情完全可以协调解决。

  就李女士得到的旅行社将给不良记录的答复,这位负责人说,“旅行社没有这个权力,消费者不必担心。”至于扣押的原因,这位负责人说,“各方面都有一定的原因,李女士等人是想通过旅行社入境后,自由活动,而韩国方面是不提倡这样做的。”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双方都已经向旅游局提供了相关材料,旅游局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中。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