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金融峰会花絮:合影拍两次 会场“渊源”深(图)

  11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盛顿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这是与会各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李学仁 摄

  二十国集团(G20)金融峰会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举行,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领导人出席。

  除严肃经济议题外,会场内外发生诸多小插曲。

  合影出“岔子”

  合影留念是会议重要环节,大会组织者精心安排,但还是出了“岔子”。

  会场设在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内,会务人员在“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幕布前铺上蓝色地毯,用印有与会国家旗帜图案的卡片标明领导人合影时应在位置。


  峰会开始前,与会领导人依照预定位置站好,整理仪表,开始合影。

  照相机快门声响过后,作为东道主的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正要招呼大家就座,突然发现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刚刚抵达。

  “你要过来(合影)吗?”布什问费尔南德斯,随后招呼其他人站回原位,重拍合影。

  美联社记者开玩笑说,布什大概期望,会议期间不会出现类似“岔子”。

  会场有渊源

  峰会会场所在地国家建筑博物馆与会议主题颇有渊源。

  虽然这座建筑免费向公众开放,但美联社报道,它建成之初与钱“渊源颇深”,恰好“契合”金融危机主题。

  国家建筑博物馆建成于19世纪末,原名“补助金大楼”,是办理南北战争中退伍军人或军属补助金事务的场所。

  大楼由美国陆军四星上将蒙哥马利·梅格斯设计,内部大厅长96米、宽35米,带有古罗马宫殿和古希腊建筑风格。

  美国前总统格罗弗·克利夫兰1885年就职舞会在这座建筑内举行。

  那以后,那里成为美国总统举办社交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

  陆氏遭“冷遇”?

  峰会前,布什在白宫举行晚宴,款待与会领导人。晚宴上,各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座位安排引起媒体兴趣。

  德新社了解晚宴座位安排的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就任以来首次访问美国,当晚坐在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和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之间,与布什“相距很远”。

  另外,布什当晚以微笑或友好手势欢迎各位赴宴领导人,却似乎对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不够热情。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猜测,这可能与陆克文上月与布什通电话一事有关。当时,媒体传言,布什告诉陆克文,他不知“二十国集团”为何物。尽管白宫和澳大利亚官方事后否认报道内容,但传闻引发官方关注,让布什颇为尴尬。

  澳大利亚反对党传言本身大做文章,呼吁警方调查两国领导人对话内容如何泄露,要求陆克文就这一“外交过失”道歉。(郜婕)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费尔南德斯 | 陆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