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起火77辆电动车被毁 有人趁机索搬运费(图)

77辆电动单车被烧成废铁
77辆电动单车被烧成废铁

现场浓烟滚滚
现场浓烟滚滚

从货车上只搬下几辆电动单车
从货车上只搬下几辆电动单车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潘晓明 徐天保)昨日中午1时许,一辆大货车行驶至南宁市友爱北立交时,车上装载的电动单车莫名燃烧,火借风势顷刻之间将电动单车吞噬,现场浓烟滚滚,在一公里外都能清楚看到。尽管消防部门及时赶到将大火扑灭,但还是有77辆电动单车被烧毁。

  运载电动单车货车起火

  记者赶到友爱北立交,在立交桥下靠近路边的人行道,站满了驻足围观的群众。立交桥下,一辆大货车的车头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车窗上依稀可以看到破碎的玻璃。

车头后的平板挂车上,所装载的货物被烧得一片漆黑,挂车上留下不少燃烧后的黑色碎屑。通过观察,可以看出这些是电动单车的车身骨架和金属轮圈。靠近挂车中部,车身两侧的地面上,被烧成废铁的电动单车凌乱地堆放着。尽管火已被扑灭,但还冒着缕缕黑烟,现场能闻到一股焦臭呛鼻的刺激味道。黑乎乎的地面也是湿漉漉的。

  交警已经在现场外拉起警戒线,并在现场勘察记录。同时在附近路段疏导交通,道路并没有堵塞现象。

  大货车的副驾驶员赵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从浙江出发,负责将80多辆电动单车运送到南宁,在16日抵达南宁时,居然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大约在下午1时20分左右,他和驾驶员张先生将货车开到友爱北立交时。他通过后视镜发现,后边顺数第二排和第三排之间的电动单车竟然冒起一阵黑烟,警惕的他立即示意驾驶员停车。

  下车查看情况后让他们大吃一惊,堆放高达三层的电动单车不知为何突然燃烧起来。情况紧急,赵先生顾不上穿鞋,赤着脚和张先生一同抓起灭火器对着燃烧点猛喷。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火势突然变大,无奈两瓶灭火器“杯水车薪”一时无法控制火情。“当时突然刮起一阵北风,火借助风势蔓延越烧越大,猛然往车头方向扑去。”赵先生说,由于电动单车的许多外挂材料属塑料制品,而包装电动单车的是专门定制的木盒子,因此没多久,挂车中部和货车头就被烈火包围。

  目击者许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开着摩托车到达友爱路秀田小学附近时,突然看到友爱北立交附近升起一团黑色的巨大烟雾,隔着一公里外都能看到如此严重的情况,不少路人不知原因纷纷在原地观望。许先生说,随后他又往前继续在开车,看到一辆大货车被烈火和浓烟团团包围住,才知道是大货车着火了。不久,消防部门及时赶到,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大火彻底扑灭。

  有人竟趁机索“搬运费”

  市民卢先生当时也恰好走到现场附近,他看到一些人员已经开始在车辆尾部抢运还未着火的电动单车,而附近绿化带的一棵绿化树被大火殃及,叶子已被烧得精光。

  一些市民也反映,在货车起火后,驾驶员开始跳上挂车,急忙抢救未被大火殃及的电动单车。一名姓李的市民说,一群在附近工地的民工见状提出要帮忙,有人愿意伸出援手帮忙抢救,赵先生求之不得,但让赵先生惊讶的是,部分民工却提出先给2000元的搬运费再帮搬运电动单车。“争分夺秒,先帮助搬运电动单车,事后要多少钱再商量!”赵先生说,自己当时已经心急如焚,在讨价还价给出1500元的“搬运费”后,有的民工仍不答应。无奈之下,赵先生顾不得许多,只好跳上车自己搬。见状,一些热心的市民也主动帮助赵先生将电动单车运下来,终于抢出几辆电动单车,减小了损失。

  大火烧毁77辆电动单车

  尽管已经抢救出了部分电动单车,但赵先生眼睛泛红声音哽咽,被火烧掉的77辆电动单车价值20多万元,而被烧毁的货车价值50多万元。历经辛苦,辗转几个省区即将把货物送到目的地,不想短短瞬间车和货物就在自己眼前付之一炬。遭受如此巨大的损失,赵先生不知该如何面对,难过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他表示事后已经通知了保险公司处理。目前,货车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