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14至16日共发生16次余震 4级以上余震三次

  据四川地震台网测定,昨日凌晨6时59分,平武县(北纬32.2度,东经104.7度)发生一次5.1级余震,成都市区震感强烈。省地震局已派出现场工作组赶赴震中地区开展现场工作,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成都市民:睡梦中床摇得很凶

  “我当时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觉床摇得很凶,一下子就醒了,使劲喊"地震了,地震了!"”成都网友罗布发帖讲述地震当时的感觉。
地震发生在早上7点左右,不少市民还在熟睡中可能没什么感觉,但一些早起的市民还是感到了强烈的震动。一位市民说,惊醒后听见了房屋被摇动的吱吱声,估计震级会比较大。

  这次余震震源深度约22公里,震中距绵阳市约80公里,距成都市约170公里,震级达到5.1级,江油、青川、德阳、彭州等地均有震感。

  余震频繁:三天发生了16次

  据地震台网测定,11月14日11时27分,黑水县、茂县交界处发生4.6级地震,持续时间较长,成都震感强烈。11月14日一天,黑水县和会理县就发生了10次余震。11月15日,峨眉山、黑水、青川、绵竹再发4次余震。而昨天,平武和黑水又发生了两次较大余震。三天之内,连续发生16次余震,其中4级以上的较大余震有三次。(记者李欣忆青兴海实习生罗丽娜)(华西都市报)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