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反恐和经济最重要 汽车业衰退是灾(图)

奥巴马接受专访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上周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了奥巴马当选后首次电视访谈。他和妻子米歇尔出现在该台著名的《六十分钟时事杂志》节目中,接受了主持人斯蒂夫.克罗夫特的访问。因为可能是奥巴马政策的一次集中展望,这场访谈得到高度关注。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在访谈中明确表示:反恐和提升经济是他的首要任务。

  关于反恐问题,奥巴马表示,目前美国正处在政权交接的敏感期,潜在安全风险很大,恐怖分子很可能趁机发起进攻。
因此,他将优先考虑成立一个国家安全小组,以尽量加强过渡期的安全工作。他还指出,上任后,他将和安全小组协作,立刻从伊拉克撤军。

  在谈到经济问题时,奥巴马表示,如果没有7000亿美元的救市资金支撑,经济状况可能更糟糕。不过他认为,在“不妨害美国资本主义的企业精神和风险特质”的前提下,重新加强监管是迫在眉睫的任务。“我们目前还没能在金融、消费市场和实体经济中重塑市场信心。”奥巴马说,“正式上任后,我会尽快开展有效的信心重塑工作。”而具体的工作,将包括推动银行和借款人之间的和解,以保证人们尽可能保住房产。

  另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访谈中奥巴马还指出,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汽车业的持续衰退将是“一场灾难”。“我们必须为汽车工业提供援助,不能开空头支票。”奥巴马认为,这周国会将就是否对汽车业提供紧急贷款进行投票,一旦通过,财政部将批准7000亿美元的贷款。对此,共和党方面的反对声很大。据悉,目前底特律的汽车巨头们已准备好在白宫及参议院公开听证会上进行辩护,争取资金援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