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华盛顿金融峰会为华尔街会诊 布什称峰会成功

  今年入秋以来,纽约金融区的那条窄而又短的华尔街先是开始“发烧”,继而发展成“咳嗽”,“肺炎”之类的并发症。接下来,整个世界对华尔街的“生病”开始感同身受。等到了老百姓头上,先是昔日被称为“金领”一族的华尔街财经工作者抱着箱子,灰暗的走出办公室,加入失业大军之中;后来就是上海工业园区或者温州的工厂里的工人们,被通知放假回家,然后工人师傅们在招工告示牌前或蹲着或站着,开始寻觅一份可以挣口饭吃的差事。
这些失业大军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就是:孩子的新年礼物从100块变成了50块;主妇对商店里玲琅满目的衣服只有眼睛上“过把瘾”的份;家庭的假日旅游计划被无限期搁浅……总之,整个世界都在因为华尔街的“生病”而萎缩。

  终于,世界的领导人们看不下去了。15日,包括中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巴西等在内的20国集团领导人齐聚华盛顿,参加全球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试图阻止世界经济的进一步恶化。

  此次峰会是在法国总统萨科齐倡议之下,美国总统布什强力推动下举行的。这也是这个组织至1999年成立以来的首次国家首脑级别的聚会。在长达五页的会后公告中,与会领导人誓言要加强各国合作,为增进世界经济的增长而努力,同时表示要对金融系统进行改革。与会领导人还表示要加强对银行和信贷机构的监管;对公司的行政支出加强审查力度;利用预算和货币政策救助那些在此次金融危机中遭受打击的国家。

  峰会的另一个亮点是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几个经济仍旧持续增长的发展中国家。据福克斯首席经济分析师称,这几个国家无疑坐在了世界经济的“驾驶位”上。

  如同以往的国际会议一样,此次峰会也少不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吵吵闹闹。比如,巴西总统埋怨说,发达国家引发了此次危机,而发展中国家却成为无辜的受害者。另外,峰会一致不点名的对美国进行了批评,指出“一些发达国家”早就应该采取更有利的措施来防止危机的到来。

  峰会原定的一个重要棘手议题——制定规范金融市场的规则被推到了明年四月份。

  不管怎么说,在全世界面临共同的挑战的时刻,全球的主要工业国家聚在一起,共同商讨对策,这本身就显示了国家之间通过合作共同解决问题的诚意。如同布什总统所说,“一次会议不会解决问题。但是我要告诉你,我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