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奥巴马遥看金融峰会 成隐形主角蓄势待发(图)

  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当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金融峰会并拍摄“全家福”合影时,贝拉克·奥巴马身处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

  现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充当峰会东道主之际,当选总统奥巴马选择以派代表参与、自己在会外发表讲话的迂回方式影响会议进程。

  乐见峰会

  奥巴马15日发表讲话,开篇即述及金融峰会。


  “今天,包括世界几大经济体在内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相聚华盛顿,为金融市场的混乱局面探寻解决之道。”

  “我为总统布什发起这种活动而高兴,因为全球经济危机须全球协调应对。”

  美联社评论,奥巴马说他乐于见到布什“发起”峰会,表明他敏锐抓住一个重点,即这次峰会仅是一系列金融峰会的开场。

  二十国集团1999年成立,囊括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金砖四国”(BRIC)新兴经济体,即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以及沙特阿拉伯等能源大国。作为一个国际论坛,它以非正式部长级会议形式运行。本次金融峰会是这一集团首次举行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

  万事开头难。奥巴马选择自己不到场,而派出美国前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和来自共和党的卸任国会众议院银行和财政机构常设委员会主席吉姆·利奇,作为他的代表参加会议。

  投资长线

  “当然,我们与其他国家合作行动时,也必须立刻在国内展开行动,应对美国自身的经济危机,”奥巴马话题一转,表明自己重视国内经济问题。

  “毫无疑问,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严重的经济挑战,”他说,“虽然前路漫漫、工作艰辛,但我知道,我们能把自己带出危机,因为美国人总能在关键时刻奋起,无论过程多么艰难。”

  奥巴马从危机中看到机遇:“我们也必须意识到,走出这场经济危机,一个机遇会迎面而来。(如果抓住这个机遇,)会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增强中产阶层的实力、有利于经济在21世纪保持竞争力。”

  “起步措施是投资长线项目,我们已忽视这种投资太久。”他举例说,“长线投资意味着200万名美国工人重建我们裂损的道路、桥梁和学校,意味着投资1500亿美元,创造5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等。”

  蓄势待发

  美联社报道,奥巴马是这次金融峰会的一名隐形主角。

  他选择峰会召开期间在芝加哥回避,不愿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总统前公开显示任何国际政治影响力。

  以派代表与会方式,他得以获知会议细节、表达自身看法。

  按计划,他的代表奥尔布赖特和利奇会面见多国要人,包括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以及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国高级代表。

  与会领导人们也没有忽视奥巴马。

  “人们知道贝拉克·奥巴马正影响到世界其他地方,这颇为重要,”英国首相戈登·布朗14日说,“我们期待与他在英美两国国内经济政策方面合作,探讨能够确立何种(政策)共同点。”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说,他期待奥巴马能出台比美国现任总统下属政府所提规模更大的金融和经济援助计划。

  至于这些期待能否实现,可能要等待明年4月举行下次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看那时已经走到台前的奥巴马如何表现。(吴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