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萨科齐粉丝看不惯布吕尼 称行事过于高调(图)

布吕尼

  戴上法国“第一夫人”的桂冠,名模布吕尼同时还扮演“话题女王”的角色。在爱丽舍宫屋顶拍写真、马不停蹄地出专辑等一系列举动让她大出风头。如果说这些行为还不算过火,那么她吹“枕边风”干涉内政引发法意外交风暴,公开谴责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嘲笑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的举动,则让萨科齐的“粉丝”难以忍受!有媒体称,萨科齐的支持者日益看不惯“第一夫人”的所作所为,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开始讨厌这位过于高调的总统夫人。


  吹枕边风吹出外交风波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萨科齐率领智囊团绞尽脑汁寻找应对办法。正当萨科齐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原本声称要当好“贤内助”的“第一夫人”却一再给他惹麻烦。萨科齐的支持者表示,现在不知道是全球经济危机令萨科齐烦恼重重,还是布吕尼给他带来的麻烦多?

  行事一向大胆的布吕尼13日公开承认,萨科齐之所以撤销引渡前意大利“红色旅”成员玛丽娜·彼得雷拉的命令,完全是受到她的影响。该消息在意大利掀起轩然大波,引发法意两国间一场不大不小的外交风波。

  布吕尼声称,她安排萨科齐和彼得雷拉的律师与医师多次见面,并亲自到医院探视彼得雷拉,当面告知她的引渡命令将因“人道理由”而撤销,她不用回国接受终身监禁的处罚。虽然布吕尼一再强调萨科齐的决定系出于“人道考虑”并非“意大利司法系统的失败”,但还是引起了意大利人的极大不满。

  公开批评意大利总理犯众怒

  在萨科齐支持者看来,得罪了意大利政府的布吕尼并没有“适可而止”。本月初,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戏称刚刚当选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拥有晒黑的皮肤”、“黑的均匀”后,布吕尼立即反唇相讥。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布吕尼表示,“贝卢斯科尼的言论,让我感觉很好笑也很尴尬。我为自己已经成为法国人而深感欣慰。”布吕尼的话无疑让意大利人难以接受。意大利前总统弗朗切斯科·科西嘉表示,他很庆幸布吕尼现在不再拥有意大利国籍。他说:“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或许有一天她会为自己说过这样的话而感到羞耻!”

  向萨科齐加压 支持者要布吕尼“闭嘴”

  惹出外交风波后,布吕尼开始将矛头对准法国现存的种族体制问题。布吕尼抨击法国未能使国内人数众多的黑人和北非移民很好地融入到一起,并宣称支持反歧视行动,以反对法国主流社会未能向非白人移民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和受教育权利。

  据报道,自萨科齐上台以来,他一直试图改变“555个议员里只有1个黑人”的现状。上周,萨科齐任命了法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警察局长。萨科齐的支持者表示,布吕尼加入反歧视行动,无疑是给萨科齐加压。有人公开要求布吕尼“闭嘴”。

  对此,萨科齐手下的一位议员抱打不平地说:“布吕尼一直在影响萨科齐,但这种影响是好的影响,我个人认为她不应该闭嘴。原因很简单:她是萨科齐的妻子,是法国的"第一夫人"!”(汝智)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