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南航有望于12月中旬开通深圳至台北直飞航线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航空市场需求近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而此次历史性的“陈江会”所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使两岸包机渐趋常态化,不仅开办两岸货运包机,而且增加了客运包机的航点、班次,使两岸包机市场成为一块炙手可热的“大蛋糕”。
各大航空公司纷纷针对新协议出台各种措施,希望能从两岸包机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既可以一定程度抵消金融危机带来的市场萎缩,又可以进一步开拓台湾市场,为未来的发展未雨绸缪。

  厦航—为航点扩大和班次增加准备就绪力推“小三通”旅游产品

  对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两岸包机直航的厦航来说,天然的区位优势和多年来形成的独具台海地域文化的服务让它在几大航空公司中独树一帜。针对两岸“大三通”的实现,厦航将在其设立分公司的地方都力争成为厦航飞台湾的航点,这些分公司包括厦航天津、杭州和福州分公司。

  而针对外界有部分人认为航点扩大和班次的增加会减少厦门航点的客流量,厦航总经理阳广华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福建的区位优势、厦航在台湾岛内的高市场认同度以及常态化包机或直航的实现带来的来往台湾与福建人物流的急剧增加等因素将从宏观上确保厦航在两岸常态化直航中的优势地位。

  同时,厦航会研发推出紧密结合“小三通”的旅游产品项目,比如推出“白鹭两岸行”的海空联运套票,实现一票到底。厦航独具优势地拥有两大旅行社支持台湾游,一家是厦航国际旅行社,另一家是台湾厦航旅行社,前者是福建省十强国际社,后者是台湾“观光局”指定的8家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接待旅行社之一。这种“小三通”旅游产品不仅贴合旅游市场的需要,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两岸包机直航容量有限的不足。

  东航—乘务员接受闽南语培训,开发富于浓郁台湾风味的机上餐食

  为迎接两岸“大三通”的到来,东航表示已在航线资料、飞行技术、运力安排、航班时刻、客票销售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为更好的服务台湾乘客,东航已安排三百余名经验丰富的乘务员接受闽南语培训,将继续挑选最优秀机组和素有空中五星级服务的“凌燕组”承担两岸包机直航的飞行和客舱服务,并就两岸包机的航路特色、机场细则、备降机场资料、天气特点集中相关人员学习和交流,确保航班飞行安全。在前期开展“台湾美食文化周”基础上,东航已着手开发富于浓郁台湾风味的佳肴,丰富航班餐食。

  南航—有望于12月中旬开通深圳至台北直飞航线 执飞空姐将着传统旗袍亮相

  11月13日,南航的第4架空客A330-300型大型客机落户深圳,南航方面宣布,深圳直飞台湾,南航准备好了。南航有望于12月中旬开通深圳至台北直飞航线,这架编号为6501的新客机将用于执行首航。

  在13日接机仪式上,一组身着传统旗袍亮相的南航空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些空姐是从公司众多空乘中层层选拔出来的,有望执飞深圳至台湾航线,而旗袍将是该航线乘务组的特色服饰。据南航乘务长石菁介绍,为了提供特色化服务,执行两岸直航包机的空乘人员花费好几个月的时间学习闽南话,以便于和乘客进行简单的交流。同时,航班将在去程的视频节目中安排播放台湾风情的内容,在回程的航班上则以播放内地著名旅游景点和城市风土人情等内容为主,便于两地旅客提前了解目的地城市情况。

  南航方面还在新飞机上展示了将为深圳—台北直航准备的菜谱:台湾卤肉梅菜饭、台式卤肉面、沙茶鱼柳、什锦芋头糕、观音绿茶包、金枕水煎包、龙井蛋挞等,这些兼顾台湾风味和岭南口味的特色餐食会让乘坐直航包机的旅客能够拥有多种口味选择。

  海航—已向民航空局递交海口—台北开航申请 将增加北京至台北航班密度

  自11月4日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中宣布增加包括海口在内的16个航点作为两岸客运包机航点后,海航正积极参与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已向中国民用航空局递交了海口—台北开航申请。

  “大三通”实现之后,海航将充分利用民航局分配的航权政策,适当增加北京至台北的航班密度,逐步开通海口、大连、西安等地直飞台北的航线,所有航点计划需总局审批后才能进行。目前,省台办正在争取海南今后成为货运直航点,今后如果开通了货运直航点,海航将根据具体的航班情况组织货源,为两岸的货物运输提供方便。

  海航负责人表示,海航十分看好海口直航台北的市场,并对该市场进行过预测和分析。台湾是海南重要的境外旅游客源地,海南还是台商和台湾人在大陆的主要聚居地区,每年台湾赴海南旅游人数达到5万人次,琼台两地婚姻占大陆涉台婚姻总数的近七分之一。海航有信心也有能力确保海口—台北的安全优质运营工作。

  深航—有望开通台北到深圳直航航班 台湾籍美女“座舱长”曾怡纶有望服务首航航班

  作为中国大陆最大的民营控股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有望开通台北到深圳的直航航班。据中国民航新闻网消息,深航常务副总裁刘剑平在10月末的台湾之行中专门拜会了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台湾民航局局长李龙文,还与台湾民航界企业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深航负责人表示,此次即将开通的台北到深圳的直达航班,将便于台湾人中转到更多的内地城市。目前深航已经开通了深圳飞抵中国内地的南京、武汉、郑州、无锡、太原、成都、重庆、西安等56个商务和旅游城市的航线,台湾旅客通过台北直达深圳的航班以及相关的转机服务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到达这些内地城市。有民航专家指出,深航的这种中转服务较其他方式的航班中转,将为台湾旅客平均节省时间1至2小时,因此深航必将成为台湾人赴大陆出行的首选。

  另外,深航早在2006年就开始培养台湾籍乘务员—曾怡纶。作为大陆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台湾乘务员,曾怡纶已经通过了严格的乘务长选拔,成为目前唯一在大陆工作的台湾籍“座舱长”。作为台湾籍美女的代表,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亲和力和神秘感于一体的曾怡纶有望成为首航航班上的第一候选“座舱长”,为此她与其他几个姐妹们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并组建了独具特色的“两岸情特色乘务组”。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