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赵锡军:发展中国家在G20峰会上话语权有所提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今日在接受本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发展中国家在此次G20金融峰会上话语权开始有所提升,表明全球经济发展已经开始出现一个新的谁也离不开谁的格局。


  赵锡军表示,我觉得这个峰会是在新世纪,在整个全球经济发展过程中间碰到的一次比较全面的金融风暴情况下召开的一个会。这个会有很多新的特点,首先第一个特点,它是由于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也是最发达的经济体出现了问题而召开的,是美国的要求之下召开的,这是一个,这个会议召开不免很大程度上带上美国的烙印;但是第二个特点,美国召开,有不少的国家来参与,不仅仅是发达的国家,还有发展中的新兴市场的这些国家,也就是说不是传统的七国集团。因为在历史上面当全球金融体系出问题的时候,比如说我们以前说的七十年代也好,美元危机的时候,八十年代债务危机的时候,甚至九十年代东南亚金融危机的时候,大量的都是那些发达国家,什么七国集团,他们来出面、来协调。但是这次似乎问题发生了一些变化。

  赵锡军说,这个新的特点,就是说七国集团已经无法来协调、解决、应对这个危机了需要新的力量,跟原来老的力量一起,发达的国家和新兴市场的国家共同一起来应对,才可能会应付过去,所以这是它的一个很特殊的情况。在这个会议上面,发展中的国家他的参与权,他的话语权开始有所提升,他能够进入到协调、解决或者是参与全球经济金融事物,本来是由发达国家把持的。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尽管我们说从会议所体现出来的一些结果,比如说会后的宣言等等里头,可能还是更多的反映发达国家它的意愿,但是毕竟我们参与了,表明全球经济的发展已经开始出现一个新的格局,谁也离不开谁的这种格局。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