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人流行环保葬礼 大海作归宿墓穴建双层

    英国人时兴环保葬礼 大海作归宿 墓穴建双层

  随着时代变迁,环境保护意识更多介入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更多英国人开始选择海上环保葬礼作为自己的最终归宿。

  不会污染海洋

  海上葬礼原本只是为过世水手或海军将士举行。

一些人发现这种方式符合环保理念,于是开始向普通人推广。

  用棉布单包裹逝者的遗体,放入一个胶合板棺木,再用水泥密封。

  逝者的亲朋好友一起乘船出海,在指定海域把棺木缓缓放入大海。最后,参加葬礼的亲朋一起举杯,饮用逝者生前最喜欢的酒。

  不列颠航运公司负责承办这种海上环保葬礼,现阶段已有150个委托人预约海葬服务。公司负责人利斯特介绍,这种方式十分环保,因为葬礼中采用的所有材料都可以自行分解消失。

  英国《泰晤士报》14日报道。举行海上葬礼时,遗体不作防腐处理,用可降解棉布单包裹;棺木所用船用胶合板36至40个月后可完全分解;用于密封和加重的水泥可以在咸水作用下分解,不会污染海洋。

  严格选择海域

  海上葬礼费用为大约4000英镑,几乎是土葬或火葬所需费用的两倍。

  英国现阶段平均每年举行14次海上葬礼。利斯特预言,这个数字今后3年至5年间有望提高一倍。

  英国现有两处海域可以举行海上葬礼,分处怀特岛附近和东萨塞克斯郡纽海文港附近。这两处海域禁止任何挖掘、垂钓和捕捞活动,且葬礼举行前须获得英国海洋渔业部门许可。

  利斯特说,把遗体运送到靠近这两处海域的英格兰南部会额外增加费用,公众可能会要求添设允许举行海葬的海域。但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发言人说:“我们没有考虑添设……(海葬)海域必须严格选择,考虑洋流、潮水等各个方面,避免困扰逝者亲友。”

  墓穴改成双层

  同时,为缓解困扰各地的公共墓地紧张问题,英国开始试行改造原有墓地。

  这项改造计划设计挖深原有墓穴,深埋原有棺木,继而腾出空间,在上层加修新墓穴,新铭文将直接加在原有墓碑上。已经损坏或是不重要的墓碑将予拆除,墓碑重修后只写新的铭文。

  英国丧葬事务管理协会莫里斯解释说,只有那些超过百年、无人照料的墓才有可能接受改造。

  如果这一举措试行成功,且政府同意修改相关法律,“双层墓穴”将于明年推广至全国。这将成为英国丧葬事务继1902年引进火葬之后最大一次改革。康秋洁

  (新华社供本报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