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巴基斯坦向全球12友邦求救 仅中国借债5亿美元

  中国网11月17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7日报道,巴基斯坦内忧外患,经济危机与军事失利让其濒临崩溃边缘。近日,巴政府将向全球12个“友好国家”进行游说,寻求经济救援。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日前正在迪拜向英国等其它11个“巴友好国”求救,以挽救国内经济危机及军事败退的双重厄运,总计将需要数十亿美金来解救国内困境。

巴政府是在前几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借款76亿美元后,开始向这些国家求救的,这也是新总统扎尔达里上台后的不光彩举动。

  巴政府官员表示,对外借款归还期限只有几月,如不能及时全额归还,他们将无法得到更多资助去打击巴阿边境的塔利班及基地组织恐怖活动。“我们发誓将及时归还借款”,巴政府财务顾问巴里尔说道。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终给予巴政府的紧急援助也远远低于预计数额,对这个总人口数超过一亿的国家来说,他们需要足够资金让人民不饿肚子,且有能力继续与恐怖游击队份子斗争。

  巴政府官员表示未来两年他们共需15亿美元来偿还公共事业贷款及支付石油进口,同时还要为清剿恐怖分子埋单,他们期待世界银行及其它国际组织能给与巴更多援助。但扎尔达里表示,他更希望这些援助来自“巴友好国家”,比如,英国、美国、中国、沙特阿拉伯、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土耳其、阿联酋、联合国及欧盟组织。

  巴政府官员在会议上表示,希望能从该“友好国”名单中得到好消息,同时他们强调了近年来反恐费用的不断增加,同时还确认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答应借款消息。而其盟友们都淡化巴方表态,称自己国内也面临经济危机困境。“我们都坚信这不仅是一次筹款大会,更是一次表态支持巴民主的机会。”一位西方官员说道。

  但非政府组织谴责了巴政府的借债举动,称大量为其借款可能导致巴国内违规操作加剧,并带来更深危机。美国方面更表忧虑,自2001年以来,美政府共向巴政府提供约100亿美元援助,美国内官员表示其中70%被“滥用”。作为巴最好盟友,只有中国答应借给巴5亿美元。

  据专家估计,这次会议的结果不会太乐观,“友好国”会表示去尽力助巴取得诸如亚洲发展银行在内的国际金融组织的支持,而自身则不太会“慷慨解囊”。巴国内则不会将希望寄托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类金融机构上,因为随时的经济危机会让他们切断巴政府的经济来源。

  巴经济也有可喜之处,在托斯卡纳建造了近1000英亩的近5000户豪宅,首都伊斯兰堡城郊正建大片葡式风格的摩尔建筑。“梦想终究要实现了,”该别墅群销售总监说道,“这才是新的伊斯兰堡。”

  当2006年迪拜富商在巴基斯坦投资24亿美元建类似工程时,巴国内经济快速增长,民众快速消费,股市表现也优于其它国家,每栋价值40万美元的250套别墅几乎“一抢而空”。

  但近年来,巴政府自身外汇储备急剧下降,共计不超过70亿美元,这些也仅够其支付两个月的进口货物支出,卢比价值今年共下跌五分之一,股市下跌三分之一,通货膨胀率为25%。

  “这简直就是噩梦,恐怕我们一月份就要关掉所有手机店,以前是恐怖分子骚扰,现在成了经济危机困扰。”拉合尔地区手机商人艾弗里迪说道。同时,巴国内富人也促使了目前国内经济危机恶化,在过去一年,他们共向国外转移资金一百亿美元。(同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