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墨西哥边境爆发毒品战 今年超过4千人丧身

  中国网11月17日讯,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17日报道,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毒品贸易战”从未停止,近日随着墨西哥毒贩加大“运动量”,除了美国边境线附近区域跟着直接“遭殃”外,几乎所有的美国地区,包括阿拉斯加与夏威夷州都一夜之间深受毒品毒害。

  伴随着毒品交易的是死亡、绑架及其它犯罪等。据美国联邦政府统计,在今年墨西哥向美国发起的毒品渗透战中,共计有超过4千人死亡,伴随死亡的还有绑架、大屠杀、敲诈勒索及刑讯拷打等残忍案件,甚至包括波士顿、西雅图及安克雷奇在内的遥远地区也遭受影响。美国警方发言人甚至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美国一半以上的犯罪与毒品有关。

  另据美国联邦法律执行处表示,美国几乎没有一州幸免,就是远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也遭受了墨西哥提华纳毒品帮影响。

  墨西哥国内最大的四家毒品交易及洗黑钱集团的介入使得美墨毒品战重新爆发。居住在亚特兰大海狐山附近的居民在七月份被日益增加的边境毒品交易“吵醒”,当时美国州立警察局两个全副武装旅团部队包围该镇,并要求居民房子上锁并呆在家中,同时他们努力驱赶三名墨西哥武装贩毒集团成员,其中一人在爬下水道时被抓获,另一人在丛林中被抓。“这一切都让人惊呆了,我从未知道我们这里有如此多警察,毒贩子太可怕了。”居民伯格说道。

  随后几月,数十名毒品犯罪嫌疑人相继被抓获,长期以来他们一直在亚特兰大从事毒品交易活动,而亚特兰大也被他们当成拓展美国东部毒品市场基地。

  同时,就在上月,三位武装份子伪装成警察冲进拉斯维加斯一居民房,并绑架其六岁小孩。警方表示该三人团伙与墨西哥毒品走私交易有关,他们想通过绑架勒索得到自己所失东西。

  九月份时,美国当局宣布共计175名墨西哥海湾毒品集团份子在美墨边境地区被捕,其中两外43人在亚特兰大地区活动。

  美墨边境地区毒品活动究竟多猖獗?美国禁止毒品委员会表示,由墨西哥主导的毒品交易犯罪已控制美墨边境地区。他们正组织更积极有效的毒品犯罪,比如他们将分批潜入美国边境,并渗透到全美各地区,并建立庞大的“蜘蛛网”贩卖体系,其中包括阿拉斯加与夏威夷地区。

  美国国会服务研究中心也表示,美国目前面临的墨西哥毒品交易网是个大难题,因为他们在全美各地建立了颇具规模也运作有条的毒品贸易网。必要时,他们能将毒品从亚特兰大运输到阿拉斯加及夏威夷而不被发现,其合作程度堪比专业运输公司。

  美国反毒中心发言人查克-米勒表示,目前很难查清毒品交易网具体情况,因为其网络太复杂。

  由于美国处于墨西哥北部,且经济发达,这也让其成为墨西哥毒品交易集团重要的市场目标。而近年来,毒贩们更是不惜一切代价,将势力渗透到包括阿拉斯加与夏威夷在内的美国全境,他们建立发达的毒品分销网络,且隐藏深窝点多让美国警察防不胜防。

  美国政府郑重表示,将严格控制边境检查,不遗余力打击毒品交易。(同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