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危机影响全运会“钱袋子” 还需筹措2亿元

  16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的一次会议上,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市场开发顾问刘清早表示:金融危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在紧张筹备的十一运会的“钱袋子”,但没有打乱其总体筹资计划,目前市场开发进展比较顺利。


  十一全运会将于明年10月在山东举办。刘清早介绍,从2007年10月启动市场开发计划以来,至今十一全运会共已筹得社会资金约3个亿,“成果可喜”。不过,距离5亿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他介绍,企业参与十一全运会市场开发有三种形式:合作伙伴、赞助商及供应商,其“门槛”分别为2000万元、1000万元及500万元人民币。目前,组委会共已签下特步、山东航空、中国人寿等7家合作伙伴,其中最高的单笔赞助额达3100万元,预计完成计划中的10—12家应该不成问题;签下的赞助商有5家,离计划中的20家还有不小差距;签下一般供应商8家,离计划数还差12家。

  他说,受金融危机影响,选择赞助商形式的赞助企业出现了一定变数,“现在已经有一些决定赞助全运会的企业说,赞助肯定还是要赞助的,但是没那么多钱了;另有一些企业提出能否以产品或服务替代现金;有一些还没有签约的企业表示要减少赞助额。有一些企业还说,现在公司在资金方面遇到了不小的困难,过去有些赞助当地批就可以了,现在则要拿到总部来批了。

  他还表示,奥运会刚刚结束、2010年广州又要举行亚运会,这对“夹在中间”的全运会的市场开发本就带来一定困难,此次金融危机更是加大了十一全运会的筹资难度。由于企业的赞助资金是分批到位,组委会还对企业将来能否完全履约也有一些担忧,“我们设定的筹资目标是5亿元,现在看来有一定难度,但是我们有信心完成”。

  他介绍,为应对眼下困难,组委会将会对市场开发策略作出一定的调整,比如将进一步“全面出击”联系潜在的合作伙伴、赞助商及供应商,为企业设计更多的赞助形式,设立客户代表为赞助企业提供全程服务等。

  他强调,北京奥运会极大地提高了人们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热情,也刺激了人们的体育消费。这种态势,不会因为金融危机的到来而止步。人们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降低体育健身的需求及对体育赛事的兴趣。而许多参与十一运会赞助的企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对中国今后的体育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据新华社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