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支持者称萨科齐政策受妻子布吕尼的影响向左转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者称,萨科齐政策大幅向左转是因为受到了其妻子布吕尼的影响。

  萨科齐几乎每天都在表现出其意识形态向左转的迹象。他抨击“金融业高管”和“市场独裁”,宣布自由资本主义已终结。
他还呼吁对经理的薪酬进行限制,终止高管巨额退职金。萨科齐在任内政部长时曾以倡导“零容忍”政策而闻名,左派人士曾批评他是危险的右翼人物,这都使他的转变更加惊人。一个互联网网站已将萨科奇称作法国的“切-格瓦拉”。欧洲议会的德国社会党领导人马丁-舒尔茨对萨科齐的言论像是“一位真正的欧洲社会主义者”表示了“祝贺”。

  萨科齐的助手称,改变政策是出于实用主义,但对一些人来说,政策听起来象是社会主义教条,萨科齐已承诺创造10万个由国家提供补助的工作岗位,他去年曾对前社会党政府的类似政策进行过嘲讽。萨科齐看起来没有排除他改变政治立场的可能性。他最近说:“我是否变成了一位社会主义者?可能吧。”

  布吕尼经常称自己是左翼人士,她可能会对萨科齐这一积极的变化表示欢迎。萨科奇一直在努力赢得她艺术界左翼朋友的好感,他的这些努力已使法国和意大利的关系受到负面影响。布吕尼劝说萨科齐取消了法庭作出的向意大利引渡前红军旅成员彼得蕾拉的决定,意大利对此作出了愤怒的反应。布吕尼还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关于奥巴马晒黑言论提出了批评。她说,她对贝卢斯科尼的言论感到难堪,对自己已经成为法国人深感欣慰。她的这些言论使意大利感到更加不满。意大利前总统佛朗切斯科-科西嘉称,他对布吕尼已不再是意大利人感到高兴。

  现年40岁的布吕尼上周宣布加入一个清除种族主义、震动白人政治精英的运动。她说:“法国的权力经常掌握在白人和上了年纪的人手中。我们必须帮助精英们进行变革,或者强迫他们一点。如果不在政治上采取一些举措,我们还将等待很长时间。”布吕尼获得了广泛的赞誉。法国正在面临居住在郊区的少数民族人口的不满情绪。萨科齐已试图在这方面树立先例,他在认识布吕尼之前就任命了少数族裔人士担任内阁职务,他上周还任命了法国首位黑人地区警察局局长。

  虽然正对萨科齐产生影响,但人们广泛认为,她对情绪非常激动的萨科齐产生了“平静”的效果。一些人认为,萨科齐最近对国家干预经济的热情是对法国统制传统的回归。另外一些人认为,这是他政治天才的另一例子。他反对资本主义的言论可能是为了削弱贝赞司诺的影响,贝赞司诺领导的“反资本主义党”获得了广泛的支持,使其成为左翼明星。

  所属政党参议员卡里奥-梅兰认为,萨科齐的行动更多地是出于实用主义而不是意识形态的变化。梅兰称:“我肯定不认为萨科奇变成了社会主义者。布吕尼对他产生了相当好的影响,我不认为她由于是法国总统的妻子就应当闭嘴。”(萧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 吕尼 | 贝赞 | 司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