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消息

杭州地铁坍塌现场目击者回忆 坍塌像电影里一样

  11月15日下午3时许,杭州风情大道地铁工地发生大面积地面塌陷事故,造成地面长75米、深15米的塌陷,多辆行驶中的车辆坠入塌陷处,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事故。杭州地铁工程于11月16日已经全线暂停施工,待安检部门检查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再行施工。中新社发宋健浩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17日电 (见习记者古其铮)截至17号下午,杭州地铁坍塌事故已造成7人遇难。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中。

  11月17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浙江萧山医院、浙江萧山第一人民医院,采访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叶志国等现场目击者。


  目击者一,叶志国,施工方电焊工:紧急逃生拼命拥挤四人跌落吊篮

  叶志国,男,于坍塌事故前40天左右被招为临时工在施工路段做电焊工,主要负责焊铜片。

  叶告诉记者,他的工资是每天80元钱,截止到事故发生时,他一共领到过1200元钱。“是过来做临时工的,承包商是谁不知道。”

  事故发生时,叶志国正在地下作业,突然间,发现钢管下落,人群中有人喊道:“快走,被钢管砸到就不好了……”话未说完,就听见“彭”的一声,事故现场由南面向北面开始发生大面积坍塌。

  “当时声音很大,钢管石块什么的都往下掉。”叶志国回忆道,“当时我们下面一共有三、四十个人,是分两批从吊篮逃出来的。”叶告诉记者,第一批坐上吊篮的一共有二十多人,由于大家拼命的逃命,致使在拼挤中有四人掉下吊篮,“两个人掉向了钢管,两个人掉进了水中。这四个人都没有救上来,很可能不在了。”

  叶在逃生过程中被钢管砸伤了腿部,但求生的欲望仍支撑着他向前逃生,叶告诉中新社记者,他是第二批上来的,共有十余人。“我们电焊工一共有四个人,有一个在上面,发生时三个在下面,我和另外一个逃了出来,还有一个没出来。”

  在逃出来后,叶志国便昏迷了过去,随后被送往浙江萧山第一人民医院,直至第二天才醒来。

  目击者二,宋长发,施工方木工:坍塌像电影里面的

  宋长发,男,浙江淳安人,于坍塌事故前40天左右被招做木工,主要负责模板工作。

  事故发生时,宋长发正在地下作业,突然间,听见钢管爆裂的声音,“突然间听见钢管爆裂的声音,就知道出事了!”

  之后,宋长发和工友们一齐向北方向撤出,“坍塌是从南边过来的,一直向北过来!”宋告诉记者,“钢管乱飞,还有大块大块的掉下来,像电影里面演的。”

  在向北逃生的过程中,北面方向的坍塌较南边略有迟缓,这为宋长发和工友逃生赢得了宝贵的机会。

  在逃生过程中,宋被伤到腿部,失去了行动能力,“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打中了!”在危难时刻,宋大声呼喊工友的名字,该工友闻声后扶着宋一起逃了出去。

  目前,宋身在浙江萧山医院,身体正在恢复中。

  目击者三,步中观,施工方工程车司机:我被弹出十余米

  步中观,男,河南人,于坍塌事故几个月前在施工方做工程车司机,主要负责废土运输工作。

  事故发生时,步中观正在工程车的车顶,看管工程车内废土是否已填满。

  “我在工程车上,突然感觉到车子一边下去了,开始我还以为车胎没气了。”步中观回忆到,“后来马上发现不对劲了,车子突然间就一下一下陷落下去了,我在车上被弹飞了出去,有十几米远吧!”

  弹飞出去的步中观在坍塌中身体左半部被砸伤,后在一堆中开始向上爬,自救求生。万幸的是,在步前面是一个斜坡。“我前面形成的是一个斜坡,如果是直的,我就上不去了!”

  在坍塌过程中,步中观目睹了公交车、私家车等车辆从路面到地下的陷落,步中观告诉记者,他驾驶的那辆绿色工程车还埋在事故现场中,“去现场就能看得到,电视中也可能看到。”

  “还好当时没有堵车,如果堵车的话,估计要掉下去百来辆了!”步中观后怕地告诉记者。

  目击者四,富美珍,骑电动车路人:狂奔三四十米,是丈夫救了我

  富美珍,女,事故发生时和丈夫骑电动车行驶在复兴大道上。

  “事故发生时,我和丈夫从南向北行驶。”富美珍告诉记者,当时她的第一感觉是地震了,但随后地面就发生剧烈地变动,“路面开始一边高一边地,并且一大块一大块地陷落。”

  富美珍和丈夫开始向周边安全地带奔跑,剧烈的坍塌在其身后蔓延,在坍塌过程中,坍塌伤到了富美珍的腿部。

  “我和丈夫跑出了三四十米,我腿受伤了,是丈夫带着我一起跑出来的。”当富美珍和丈夫跑到安全地带,回头看跑过的路时,“全部都没有了。”

  富美珍告诉记者,她目击了许多车辆包括一辆红色私家车的陷落,“车辆陷落很快,都有十多米的样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志国 | 宋长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