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大火逼近华人社区 数万民众被迫撤离(图)

  当地时间十一月十六日,洛杉矶县钻石吧市被迫紧急撤离的华裔居民在庇护所内查看最新火情图,他们希望山火尽快扑灭,早日返家。洛杉矶周边大火周日持续延烧,山火殃及华人聚居的钻石吧市,大批华人被迫撤离家园。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张炜)洛杉矶大火周日持续延烧,山火殃及华人聚居的钻石吧市和奇诺岗市。截至周日晚,整个南加州数万居民被迫撤离家园,上千间房屋被毁或严重受损,洛杉矶等四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从上周四开始,洛杉矶西、北、南三个方向接连遭遇大火。位于洛杉矶西北约一百英里的圣塔芭芭拉县率先起火。第二天,位于洛杉矶北部的希尔玛爆发山火,紧接着河滨县科洛娜市、橙县约巴琳达等地接连爆发山火。数千名消防员和数十架消防飞机投入灭火工作,但火势在“圣塔安娜风”的助威下,迅速跳跃式蔓延至周边地区。

  今天,橙县大火突然转向北方蔓延,殃及华人聚居的洛杉矶县钻石吧市和奇诺岗市。上午十时,当地发布紧急撤离命令,大批华人被迫离开家园,很多华人投亲靠友转往安全地方,也有不少华裔居民被迫前往政府提供的临时庇护所。记者在钻石吧市的一处庇护所里看到,场地中央密密麻麻地摆放着简易床,许多居民正在排队领取免费食品和饮用水,部分居民围在电视机前观看最新火灾新闻;警察在现场巡逻,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的义工为民众提供服务。

  曾三度出任钻石吧市市长的华裔市议员张文彬在现场告诉记者,这个庇护所临时收容了附近居民二百七十多人,许多是华裔居民。他说,钻石吧市遭遇这次大火很不幸,但大批消防员和十几架消防飞机投入灭火,隔离带发挥了作用,山火还没有烧到居民点,至今没有住宅被毁,也没有人员受伤,不过撤离居民暂时不能返家。

  七十八岁的陈老先生带着老伴、儿子和孙儿一家四口正在庇护所用餐,他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十几架消防飞机、直升机在附近的山上救火,上午警察来到社区要求大家迅速离开,收拾一些重要的东西就出來了。来美国十几年,这是头一回进庇护所,好在这里条件还可以,对老人小孩的照顾很不错。”

  “山火离我们家太近了,到处是烟灰,上午警察就让我们撤离,我带着小孩跑来这里。”焦虑不安的史女士告诉记者,“我先生还在家里,他不愿意离开家,我很担心家里的情况,房子是去年刚刚买的。”史女士不停地打着手机,她的五岁双胞胎姐妹抱着毛绒玩具,无忧无虑地在折叠床上打闹玩耍。旁边,四位华人居民围正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玩扑克。

  据消防部门最新统计,橙县过火面积超过一万英亩,一百六十八间房屋被毁,两万六千居民被迫撤离家园,三千五百间房屋仍受到山火威胁。洛杉矶县希尔玛大火已经焚毁六百三十间活动房屋和住宅,上万居民紧急撤离;周六晚,十几万户住宅和商户电力中断,五名消防员和一名居民受伤。圣塔芭芭拉大火七成得到控制,两百多间房屋已经付之一炬,二十多人因吸入烟尘或烧伤被送医治疗。

  今天,洛杉矶上空蓝天消失,天空一片惨白,空气中弥漫着烟尘味,一些地方能见度只有几百米,许多市民被迫戴口罩出行。由于空气质量低下,距离最近火场约三十公里的帕萨迪纳市被迫取消了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八千名选手扫兴而归。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今天来到洛杉矶北部的希尔玛视察灾情。他声称,尽管州政府财政拮据,但短期内不会影响火灾救援工作。施瓦辛格已经先后宣布圣塔芭芭拉县、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昨晚又将河滨县和橙县纳入紧急状态地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