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已向地震灾区农户发放重建贷款19亿余元

  新华网成都11月17日电(记者杨三军)记者从四川省银监局了解到,汶川地震发生后,该省的银行业机构把支持灾区农房重建作为加强灾后金融服务的重点任务,截至11月14日,已向灾区农户发放住房重建和维修贷款19.21亿元。


  今年10月,四川省银监局对全省146个地震灾区县的调查显示,受灾农户的农房重建信贷需求呈现4个特点:农房受损面广,重建资金总需求1096亿元;农房贷款需求以重建为主,贷款总需求289亿元,期限集中在5年以内。

  为切实抓好灾区农房重建信贷支持工作,四川银监局成立了农房重建信贷支持工作指导组,专门负责督促、指导和协调工作,要求全省银行业机构在加强灾后金融服务工作中,把支持农房重建作为一项重点攻坚任务,加快制定贷款投放计划,加大支持力度。

  按照四川省提出的2009年完成灾区农房重建维修任务规划,四川省银监局组织全省银行业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提出“四尽”要求:有效信贷需求投放要尽力;无效需求处理要尽心;尽早筹措信贷资金,确保资金供应;贷后管理要尽责,确保贷款资金真正用于农房重建,防范金融风险和道德风险。

  据调查,灾区有贷款需求但不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主要包括家庭特别困难无还款能力、有不良信用记录农户等。为此,四川银监局要求银行业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出台扶持政策,分类解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