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斯文男子自称香港阔少 女大学生轻信手机被骗

  “我没有想到他们会是骗子,就稀里糊涂地将手机借给了他们……希望大家能提高警惕,不要再被骗了!”16日下午,福州某大学大三女生小陈在得知向自己借手机的2名“香港男子”是骗子后,追悔莫及。

  16日下午,记者在八一七路上的1个自助缴款机上缴纳话费时,1名学生模样的女孩走过来,焦急地向记者借手机,说她把手机借给2名“香港阔少”后,发现手机停机了。
记者拨打了这名女孩的电话,发现该手机果真已停机。

  这名女孩告诉记者,她姓陈,在福州某大学读大三,住在大学城里。“今天早上,我在外面吃早餐,2名男子叫住了我,其中1名男子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问我附近有没有外资银行,我说没有。这2名男子很着急地告诉我,他们是香港人,要在福州大学城附近建工厂,这次来福州是考察地点的。”小陈告诉记者,这2名男子称自己的手机在内地不能用,现在公司的人要联系他们联系不上,想向小陈借手机,小陈随后将手机交给这2个人,2人拿着手机后随后离开。

  “他们说自己住在香格里拉酒店的1121房,让我下午到酒店去找他们拿手机。可我刚才去了酒店,人家说这间房根本就没有人住,我手机只剩下10多元话费了,应该是他们往香港打电话把我手机给打停机了。”幼稚的小陈说完,还想往手机里再充话费,以联系这2名男子。

  记者提醒小陈,这2名男子既然是来内地投资的香港人,买一个当地的号码花费也不多,为什么非要找人借手机?“这2名男子肯定是骗子,你快去报警吧!”

  听了记者的话,小陈忽然醒悟。“这2名男子其中一个带着眼镜,都穿得很斯文,讲话也很斯文,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们是骗子。”随后,记者陪小陈到安泰派出所报警。

  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最近接到了几起冒充香港人诈骗钱财的案件。这些人一般向路人借用手机后趁机溜走,或者声称自己钱包被盗,让受害者帮忙买东西,随后趁机溜走。警方提醒市民,如遇到这类骗局,请及时和警方联系。(任思言)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