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拟组两党联合内阁 多数人出身克林顿时代

  奥巴马内阁多数人员出身克林顿时代

  中国网11月17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正在挑选合适人选,以组建未来政府。从其初步的任命来看,奥巴马似乎在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克林顿,你快回来吧!因为其中意人选中,三分之二的人都来自克林顿政府时期。

此外,奥巴马还会选择一些共和党人士,打算组建一个联合政府。

  克林顿:你快回来

  据悉,在美国大选初选中出力甚大的47人中,奥巴马已经任命了31人进入他的过渡政府,这些人都是克林顿政府的高级官员,下届白宫团队似乎依靠克林顿政府。

  奥巴马的政府过渡主管约翰·波德斯塔是克林顿政府期间前白宫幕僚长;即将上任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是克林顿的高级顾问;前克林顿政府官员、副总统戈尔的助手荣·克莱因被任命为拜登的幕僚长;更有甚者,奥巴马甚至正在考虑任命他的前对手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此外,过渡政府顾问委员会的12名顾问中,除了一人之外,其余11人皆是克林顿时期官员。

  奥巴马的这些任命违背了他当初的竞选承诺:带领华盛顿步入一个崭新的政治时代。还可能令他的一些支持者感到失望,尤其是希拉里的支持者。一些左翼人士也认为,这是奥巴马开始远离自由阵营的信号,尤其是外交政策方面,希拉里比奥巴马更加强硬。

  一名克林顿的忠诚支持者暗示,不要存在不满,这些任命显示:奥巴马是在向克林顿阵营发出关键信息,真正的改变需要经验。可是另外一些人指出,克林顿作为近30年来美国首位民主党总统,奥巴马要想找到足够多的高级民主党官员,不可能不与克林顿发生联系。

  据说,奥巴马决不会重犯克林顿早期组建政府的错误:一个没有经验的团队,根本无力应付他们不熟悉的华盛顿政治。克林顿政府前国内政策顾问威廉姆·盖尔斯顿表示:“奥巴马正在展示他卓越的判断力,在克林顿的前政府中,他能够选出30岁、40岁、50岁的人,这些人完全有能力胜任高级、中级以及次一级的工作。”

  盖尔斯顿认为在初选中暴露的民主党分歧不算什么,他坚持认为现在民主党已经具有统一的意识形态。他说:“再也不存在独立或者分裂的意识形态,现在只有A组或者B组团队。”可是,克林顿的支持者们表示,奥巴马的任命中也存在限制,这些被任命的人只处于协助制定政策的位置,而不是克林顿时期的核心位置。

  学林肯组建两党连立政府

  除了大量任命克林顿时期政府官员外,奥巴马也在挑选中意的共和党人。奥巴马称,他至少会任命一名共和党人进入内阁。奥巴马十分钦佩林肯总统的睿智,他曾向自己的政治对手许以高位。

  奥巴马还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芝加哥举行会谈,讨论奥巴马就职后,他们一起工作的可能。自从赢得大选后,这是两人第一次会面。奥巴马描述了他需要面对的挑战。他希望挑选最高效的团队应付这些挑战,即使意味着选择一些对手和共和党人。

  奥巴马说,自从当选后,他花了很多时间阅读林肯总统的著作,因为“林肯非常睿智,他所遇到的情况几乎与林肯相似,他发现这很有用。” 奥巴马和希拉里都阅读过《对手团队》,是关于林肯如何说服对手加入政府的。据说奥巴马正与希拉里讨论其出任国务卿的可能,不久后他就会宣布内阁成员任命。

  尽管奥巴马还没有最后决定国务卿的人选,但他与希拉里双方都希望如此。现在唯一的争论集中于比尔克林顿的影响。克林顿前策略师詹姆斯·卡维尔说:“这样任命有许多优势,因此这件事很可能发生。”

  此外,希拉里很有可能入主国务院,因为尼克松总统时期的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和加州州长施瓦辛格都对他鼎立支持。麦凯恩不希望进入奥巴马内阁,他希望能够回到国会山,帮助新总统处理一些问题,包括改革政府、应对全球变暖、禁止虐囚以及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等。

  可能被奥巴马选入内阁的共和党人是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查克·黑格尔,他是越战老兵,一月份即将离开国会。黑格尔长期批评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战略,谴责麦凯恩选择佩林作为竞选搭档。另外一位被奥巴马相中的共和党人是罗伯特·盖茨,他是布什政府的国防部长。奥巴马的助手暗示,他可能被要求留职。

  奥巴马也有不学林肯的地方,那就是使用网络方面。15日下午,奥巴马第一次通过You Tube发布了演讲,宣布任命300多名内阁秘书、副部长等,以及2500多项其他任命。奥巴马还在利用另外一位前共和党总统作为例子:里根。里根当选总统后,第一件任务也是首先集中经历于组建白宫团队,充实内阁成员。(同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希拉里 | 盖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