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多数民众不希望政府救助汽车三巨头

  美国多数民众不希望政府救助汽车三巨头

  作者: 马修·比格

  据路透社11月17日消息 本周一,美国国会对救助汽车制造业进行了辩论,许多美国人并不认可救助方案:他们认为虽然此举能够保护就业,但同时也会助长企业错误的商业行为。

  三大汽车商展开游说活动

  此前,民主党人士提出方案,准备救助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等汽车业三巨头,并希望在周一的国会会议上通过该救助方案。多年来,这三家汽车制造商因为产品的油耗高而被日本对手不断挤占市场,他们希望通过游说活动得到这笔救助款项,帮助他们实现重组并渡过当前的经济难关。

  民众指救助方案有失公平

  不过全国范围内,受访的美国人都表示250亿美元的救助方案有失公平,而且会使美国汽车制造业的改革更加艰难。油漆承包商埃里克·史密斯在亚特兰大郊外接受采访时说,“汽车业需要重组。如果现在得到救助,他们就不会这么做。”在访谈中,许多人认为汽车三巨头面临的各种选择都有其弊端,就连现在提议的救助方案也不例外。

  纳税人不应承担救助汽车业任务

  周五汽车业股价上升但高盛暂停了对通用的评级,声称通用可能至少需要220亿美元的经济救助。高盛还表示如果没有救助,克莱斯勒也很难存活。 目前,这三家公司都表示不会接受破产重组。

  美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 在美国,汽车制造业被视为工业的肌肉,汽车行业的融资困难体现着美国整体经济的困难局面。 然而,保守人士并不喜欢救助方案,其他人则认为资本主义企业要么倒闭,要么凭借自己的力量生存,政府应尽量减少干预。星期日,一名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纳税人不应该承担救助汽车业的任务。 现年50岁的约翰·贝洛托也说:“这就如同自然界的法则,适者生存。”约翰在纽约从事安全主管工作,他不赞同救助方案。他说:“有时,企业确实无法生存,就让它倒闭得了。”

  如果你无法盈利,就该破产

  洛杉矶本周举办汽车展览。展会上,许多人说他们不相信救助是最好的选择。有人说这些企业破产或许是更好出路。 其他人表示长远来看这些行业无法存活,救助方案只会浪费金钱。

  汤姆·利特在洛杉矶接受采访时说,“我对汽车巨头能否获救没有把握。 如果本田和丰田能雇用美国工人在美国造出更好的车子,让他们去做好了。” 汤姆平时开着一辆捷豹XJ,他说这车“喝油太厉害了。”

  现年34岁的司各特·波特是一名律师,开着一辆1996年产的本田雅阁。 他当时选这款车是看中了它的可靠性。波特反对救助方案,但是他说如果救助方案能够合理实施,他会考虑一下。 波特还补充道:“人人都在喊穷,都想得到救助。 金融危机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我就不明白怎么突然出现了这么多紧急情况,其实有很多行业都面临困难。” 谈到美国汽车巨头们声称制造小型汽车无法盈利的说法,波特说,“如果你无法盈利,你就该破产嘛!”(青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特 | 克莱斯勒 | 汤姆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