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发生7.7级强烈地震 已造成2人死亡40人受伤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七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东部科罗达罗省十七日凌晨发生里氏七点七级强烈地震,已造成两人死亡,四十人受伤,数百栋房屋被毁。

  当地官员说,死者是一位五十九岁的老人,在睡觉时被压死在坍塌的房屋废墟下。


  气象局称,地震发生后,印度尼西亚曾发布海啸警报,但之后解除。

  印尼卫生部下属的危机处理中心主任鲁斯塔姆对新华社记者说,地震造成当地多处住房和一所学校建筑损毁。

  此次地震发生时,印尼的海啸预警系统启用不到一个星期。官方安塔拉新闻社说,当地时间凌晨一时零二分地震发生时,格罗塔洛地区有数以千计的民众,惊恐逃出屋外或下榻旅馆房外。

  美国地质调查中心的报告称,此次地震震源距离苏拉威西岛上的格罗塔洛地区一百三十五公里处,距海平面二十六公里。此外,报道称地震还引发了两次余震,分别为里氏五点五级和里氏五点一级。

  地震发生时,数千当地居民迅速从屋内逃生出来。据地震现场的一名逃生者描述,当时地震持续了两分多钟,有剧烈摇晃。尽管政府后来解除了海啸警报,但惊恐万分的当地居民仍不愿回到家中,许多人选择在山上过夜。

  印尼位于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二00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印尼亚齐省曾发生里氏七点九级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二十余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