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川剧《李亚仙》登陆保利剧院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刘阳)11月18日、19日,有“川剧声腔第一人”之称的重庆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将携新剧《李亚仙》现身北京保利剧院。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重点剧目,《李亚仙》将用川剧独特的艺术形式和唱腔讲述一个缠绵悱恻令人唏嘘的爱情故事。


  《李亚仙》讲述的是长安歌伎李亚仙和官宦子弟郑元和的爱情故事,两人一见倾心,郑元和欲为李亚仙赎身,却被妈娘骗走。在与郑元和分开的日子里李亚仙坚守爱情,而郑元和也被父亲轰出家门,穷困潦倒路边卖唱。两人重逢后永结连理,郑元和沉湎感情,对仕途不上心,李亚仙遂刺目劝学,终于换来了郑元和高中状元,但郑元和在走上仕途之后却离李亚仙远去。

  据沈铁梅介绍,《李亚仙》还创造了新的演唱形式。“在剧中我跟郑元和有一段重唱,我唱的是传统川剧,他唱的也是,但是在传统中没有和声这种唱法。我借用了和声也是对川剧的一种创新。其中还加入了昆曲的演唱方法,增添了戏剧的古韵在其中。”

  川剧《李亚仙》由曾五获文华奖的著名导演谢平安执导。据谢平安介绍,《李亚仙》改编自川剧传统名剧《绣襦记》,新剧除保留川剧原有的特色外,还将越剧、昆剧、弋阳剧等诸多剧种的精华融入其中。每一种剧目形式都是用来配合这个爱情故事特点的。此外,该剧在舞台设计、灯光、服装、造型上也都做了很多革新。而和以往版本最大不同之处,是将其原先的大团圆结尾颠覆,而给人一种警醒性的悲剧性结尾。谢平安说:“《李亚仙》是一出地道的老戏新探的试验,是一次从内容到形式的探索性的演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仙 | 郑元 | 谢平安 | 沈铁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