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2万亿铁路修建方案 改变市民铁路旅游观念

  人民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邓圩)“轰隆隆的声音,20多小时的车程,让人想起就怕了!”乘车环境欠舒适、乘车时间长,一直都是铁路旅游的“硬伤”,所以现在的出游人群当中,飞机旅游已经越来越普及了。金融海啸以后,国务院批复的铁路修建计划从1.25万亿元上升至2万亿元,而且批复的速度比以往有所加快,被喻为“铁路拉动内需”方案。
而由于新修建的铁路当中,有相当大一部分的地区属于旅游热点城市,为此,记者走访了国内最大的旅游客源地广东各大旅行社,旅行社表示,新的铁路修建方案对于铁路旅游而言,是一个大好的消息,除了行车时间缩短外,价格比飞机团普遍低几百元,火车团的受众面有望从目前的长者专利扩大到其它人群,有利于国内游的发展。

  据悉,按照国家此前批准的铁道部“十一五规划”,国家计划于2006-2010年间投入1.25万亿元进行铁路基本建设,随着今年10月份以来,京石和石武客运专线、兰渝铁路、贵广铁路、南疆铁路库阿二线等一大批铁路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现时国家批复的铁路建设计划已经达到2万亿元,业内人士分析,铁路投资将成为拉动内需的“火车头”,且随着新项目的增加,投资额度必将进一步加大。

  由于兴建的铁路当中,有相当大的部分涉及热点旅游城市,全国百强旅行社广之旅表示,新的铁路修建方案对于铁路旅游而言,是重大的利好消息,据了解,多年来贵州出省铁路通道仅有黔桂铁路、川黔铁路、贵昆铁路、湘黔铁路四条,这些铁路多修建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这些都是贵州铁路旅游发展的“掣肘”,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介绍,“与广州市民关系最密切的,应该是贵广铁路,现时20个小时的车程可以缩短至5小时左右,旅行社在操作中就可以将贵州纳入短线旅游圈。”据广之旅介绍,贵广铁路修建完成之后,纳入中短途线旅游线路的贵州旅游操作将会更加灵活,不但可以设计3~4天的周末度假型短线线路,还可以开发贵阳等地的深度游线路等等,非常有利于贵州旅游的发展。

  记者随机采访了在广州中山五路几家旅行社营业部咨询的20多位客人,其中有接近2/3的客人表示会考虑或者一定会选择,其中最集中的意见在“划算”,即性价比的提高。采访中大多数的市民都表示,数小时的车程属于可接受的范围,而且价格比飞机团便宜几百元的话,在将来“能省则省”的金融海啸经济背景下,“未尝不是一种可以尝试的旅游方式。”

  广之旅表示,随机采访的结果,从某程度上可以反映铁路建设的高速发展,极有可能将改变市民对于铁路旅游“便宜,但是比较辛苦、耗时长”的观念,“火车的运力庞大,行进过程中还可以观赏沿路景色,其实是不错的出行方式,然而新铁路在修建之后,最需要改善的方面就是舒适度的提高,舒适度上去了,或将会出现铁路旅游的新一轮高速增长,”温前补充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