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国际金融峰会 外媒刊文点评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取得的积极成果,认为新兴经济体将在未来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了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就应对当前世界面临的金融和经济问题达成了行动计划。
该计划主要涉及提高金融市场透明度和完善问责制、加强监管、促进金融市场完整性、强化国际合作以及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五个领域。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16日表示,此次峰会向世界传递了两个信息:首先,面对经济危机,二十国集团成员承诺采取协调一致的措施推动经济发展,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其次,二十国集团成员将在明年3月底前建立一个全新的国际金融管理体系,以避免金融危机重演。

  美国主流媒体16日纷纷刊文评点此次金融峰会,认为金融危机使国际经济秩序得以开始重塑,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将发挥更大作用。

  《纽约时报》刊登了题为《当领导人为经济问题努力时,发展中国家在前排就座》的文章。文章说,在峰会晚宴上,美国总统布什左边坐的是巴西总统卢拉,右边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这表明由美国华尔街发端的金融危机已经重塑了国际经济秩序。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根据峰会达成的行动计划,在国际金融体系的重建中,中国、巴西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将发挥更大作用。此外,《洛杉矶时报》称,从某种程度上说,此次峰会是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发展中国家初次进入世界经济舞台的盛会。

  日本媒体也对此次国际金融峰会给予高度关注。《朝日新闻》17日发表社论说,此次峰会通过的宣言确认了强化对跨国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的原则性方针,为防止金融危机扩大和再次发生类似危机指出了方向。该报的专题报道还指出,新兴市场国家正在深入参与到以发达国家为中心的国际金融体系中来,新兴市场国家参与感的增强是国际金融体系框架的最大变化。

  《读卖新闻》的社论说,仅靠发达国家间的协商来应对世界性金融和经济危机已无可能,新兴市场国家领导人参与对话具有历史性意义。

  《澳大利亚人报》17日在一篇报道中说,七国集团过去曾牢牢掌握了像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样的大型多边机构,并且左右国际经济事务,但目前这种格局已变得不合时宜。报道说,全球参与解决金融危机势在必行。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7日刊登社论指出,全球经济版图将面临重组,许多新兴经济体将在未来世界经济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社论说,此次国际金融峰会后,中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国家都将在未来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未来全球经济发展不再依赖少数几个主要工业国家。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