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一私人爆竹作坊爆炸致4死2伤 老板潜逃(图)

20余平方米的小作坊只烧剩木框架。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20余平方米的小作坊只烧剩木框架。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爆竹作坊外停的一辆面包车被烧毁一半。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爆竹作坊外停的一辆面包车被烧毁一半。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新闻回顾:

  广东电白爆竹作坊爆炸致4死2伤 群众被紧急转移

  广东电白爆竹作坊爆炸4死2伤

  遇难者最小4岁,当地警方正全力缉捕已畏罪潜逃的作坊老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剑辉 通讯员 李华斌) 前日傍晚6时40分左右,山尾村内一个私人爆竹作坊发生爆炸,直接导致作坊内外4人死亡,2人受伤仍在医院抢救。据悉,事发后爆竹作坊老板詹某已畏罪潜逃,目前当地警方正全力缉捕。

  少女作坊内做工不幸遇难

  前日傍晚6时许,住在山美村的詹伯正在家中准备晚饭,突然从不到100米外的地方传来一声巨响。

詹伯说,“我在门外看到不远处的空中冒起了浓烟,还有大量的爆竹纸在飞,不一会儿附近的街道都被浓烟蒙上了,这时我才知道那家做爆竹的出事了。”

  詹伯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三女儿会在爆竹作坊里工作,因为在不久前,他曾经就女儿在爆竹作坊工作一事骂过她,女儿此后有一两个月没再去作坊上班。但爆炸发生后不久,从作坊方向跑出一位老乡,告诉詹伯说在傍晚时曾看见詹晓梅走进了爆竹作坊,此时詹伯才慌起来,并让家人在村里找詹晓梅。“找了一个小时还没有找到,我就知道完了,晓梅肯定又偷偷去那里上班了。”

  据詹伯介绍,因家中贫寒,詹晓梅从来没有接受过教育,一直在家中做家务。一年前詹晓梅偷偷去到那家爆竹作坊做爆竹卷纸杂工,每天能拿10元钱。

  事后现场运走十余车爆竹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前往树仔镇山美村发生爆炸的爆竹私人作坊,发现20余平方米的小作坊只烧剩木框架,地面上还能看到一袋打开的硫磺。小作坊旁的一间民房,大厅及一个房间的窗户全被炸开,民房外停的一辆面包车也被烧毁一半。据介绍,该民房便是爆竹小作坊的主人詹某的。

  树仔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将民房内的爆竹成品、未成品浇湿后大量搬出,堆在门口用拖拉机运走,统一由当地公安处理。民房旁的另外两间民房处同样有人在将爆竹往外搬。据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这三间民房属于詹氏三兄弟,从昨日下午开始,来回运走了近十余车爆竹成品与半成品,另外还找到硫磺等制作火药用的物品。

  三兄弟私做爆竹已十余年

  另据村民介绍,詹氏三兄弟私自制作爆竹已有十余年时间,以往是在村外搭建临时木棚做。今年3~4月时,镇内曾将他们原来的作坊查收,他们也向镇里相关部门承诺不再私自制作爆竹。村民说,“后来他们干脆在家中制作,每天将成品用面包车运到广西等附近的地方卖。据说曾有人投诉,但事情没有得到解决。”

  树仔镇政府工作人员说,“如果政府接到举报,肯定会立刻对此类爆竹作坊进行查处,但对于詹氏三兄弟这家作坊一直没有收到举报。而且他们将作坊搬到家中隐藏起来,我们检查的难度就更大了”。据介绍,在事故发生后,詹氏三兄弟都立刻潜逃,现在警方正对他们进行追捕。

  两伤者至今尚未脱离危险

  据村民介绍,在16日晚上11时,从作坊中搬出4具尸体,分别是谭小兰,女,36岁;詹晓梅,女,21岁;詹成艳,女,13岁;张永泉,男,4岁。另有两名伤者被送往茂名市人民医院抢救,分别是詹成梅,女,14岁;李德绿,男,34岁,广西南宁人。

  昨日晚上记者前往茂名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在看护病房内看到,詹成梅与李德绿的手脚均被包裹着,脸部烧伤严重。据看护的亲属介绍,詹成梅现时只能用吸管慢慢进食小量食物,李德绿由于喉咙进行了手术,已经有两天不能进食,“医生说他们两人都还没有度过危险期”。

  相关新闻

  电白全面调查事故原因

  昨日上午,电白县委县政府在树仔镇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暨树仔镇“11·16”私炮爆炸事故现场会,要求各镇、有关单位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做好辖区、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该县成立了树仔镇“11·16”私炮爆炸事故处置领导工作组,下设事故原因调查、事故刑侦、事故善后三个工作小组,对树仔镇“11·16”私炮爆炸事故展开全面的调查和处置。同时,在全县组织百日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进行地毡式搜查,严厉打击各类私炮非法生产销售活动。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树仔镇“11·16”事故肇事者进行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伯 | 詹晓梅 | 叶伟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