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动物园为动物“冬令进补” 猴子吃红枣补血(图)

宁波海洋世界的饲养员将拌着钙片的小鱼喂给小企鹅吃,以增强它们的抵抗力
宁波海洋世界的饲养员将拌着钙片的小鱼喂给小企鹅吃,以增强它们的抵抗力

  天冷了,动物也时尚“冬令进补”

  猴子吃红枣补血 企鹅吃螺旋藻进补

  “天冷了,好买点补药滋补滋补身体了。”冬令进补这句话,时常被大家挂在嘴边。不过现在,甬城的动物们也享受到了这个待遇。记者昨天从宁波海洋世界和雅戈尔动物园了解到,天一冷,那里的动物也赶起了“冬令进补热”。企鹅吃上了21金维他、维生素C,猴子啃上了抹上红糖的苹果好不自在。

  企鹅每天两粒“21金维他”

  常听说人要补充维他命,没想到企鹅也把它当做营养餐了。

记者昨天下午从宁波海洋世界了解到,那里的洪氏环企鹅不仅吃上了21金维他、维C,还吃上了螺旋藻,“待遇”不是一般的好。

  据宁波海洋世界水族部经理贾建民介绍,时至冬天,海族馆里的动物们纷纷改善了伙食。“我们这里的企鹅是温带企鹅,虽然不需要呆在特别冷的环境里,但冬天依然需要给它们补充能量。平时我们都给它们喂食鱿鱼、小黄鱼,但这几天气温明显降了不少,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就得跟进了。”

  此外,21金维他、维C、螺旋藻也被一一列入了食谱。这会儿,饲养员正在给它们精心喂食和补充微量元素,这样有利于企鹅宝宝们增强体质、安全过冬。

  猴子吃的苹果上涂满红糖

  昨天下午3:00左右,记者有幸在雅戈尔动物园看到了猴子们享受晚餐的美妙时光。不看不知道,原来猴子们的食物竟是这么丰盛。红枣、花生米、鸡蛋、甘蔗、香蕉、猕猴桃、胡萝卜、玉米窝头、苹果、馒头,足有10种之多。

  准备饲料的饲养员王师傅细心地把食物切成小块,分放在各个盘中。

  有意思的是,王师傅还拿出了一大包红糖,把红糖均匀地涂在苹果上,然后分给猴子们慢慢享用。

  “这两天天气冷起来了,我们也在给猴子加餐。你看,红枣、花生米,吃了都是补血的,红糖也有相同的功效,吃了猴子的气色就会好,能增强体质,另外鸡蛋也要补充。”王师傅告诉记者,除了吃这些加餐,猴子们还要吃点绿色“蔬菜”。“一会我还等给长臂猿、黑叶猴喂点树叶,补充植物纤维。冬天了,全面营养才健康嘛!”王师傅笑着告诉记者。

  棕熊食谱“荤含量”明显提高

  猴子们的晚饭如此丰盛,动物园里的棕熊、黑熊也不吃亏。听动管部饲料主管卓开存介绍,最近他们刚给熊增加了食量,还给它们开了大荤———鸡壳来补充能量。“熊是杂食动物,但这两天强冷空气要来,饲养员也准备补充动物蛋白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了。鸡壳的味道比较好,它们都抢着吃。”据卓开存介绍,天热的时候一头成年熊的喂食量在每天7-8斤,但现在光窝窝头等精料就要7斤左右,还不包括果蔬等附加食物,每天的总量现在在12斤左右,增了不少。记者 羊召南 摄影 盛高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开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