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报道称陈水扁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扁妈珍妈均告假

陈水扁今日仍拒绝进食 靠打点滴喝矿泉水维持

  律师抗告

  要求解除对扁羁押禁见

  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昨日中午到县立医院探视,带来吴淑珍的关怀,但陈水扁喊冤,强调自己是“白白的布染到黑,我很不甘”,也相当气愤特侦组向外放话,因此决定继续禁食。

  虽然陈水扁未签字同意抗告,但郑文龙于昨日下午4时到台北法院递状提出抗告;,要求解除对陈水扁的羁押禁见。他表示,检察官提出3个重罪都没有串证之虞,反而洗钱是5年以下的轻罪,却说有串证之虞,这让人无法信服。

  名嘴批:扁在演内心戏

  对此,资深媒体人唐湘龙表示,若郑文龙没有经过陈水扁的默许,怎幺可能敢做这样的决定,这完全都是在演内心戏。

  资深媒体人黄光芹在东森新闻政论节目中指出,郑文龙从开始到现在都完全配合陈水扁,所有的动作让外人感觉到政治意味相当强,从之前透过媒体表示扁期望太太吴淑珍能够前往探视,到现在要寻求“大法官释宪”,一个律师的分寸在哪里必须要厘清。

  扁禁食难阻检方办案

  据悉,台湾检方已开始汇整陈水扁及其家族涉贪4大弊案犯罪事实,并着手撰写起诉书。有报道称,陈水扁可能面临无期徒刑,余生恐在牢狱中度过。

  陈水扁送医博得了媒体的关注,不过却不能阻止检方的办案脚步。陈水扁及其妻吴淑珍贪污起诉进入最后倒数。台检方特侦组15日就讯吴淑珍后,已开始汇整涉贪4大弊案犯罪事实,并着手撰写起诉书,首波预计侦结案件包括诈领机要费、收受竹科龙潭购地案贿款、收受南港展览馆招标案贿款及“跨国洗钱”,初步认定不法金额至少7亿元(新台币,下同)。

  或面临无期徒刑

  办案人员指出,扁夫妇涉犯包括“贪污治罪条例”的利用职务收受贿赂、侵占公有财物、利用职务诈领财物等罪名,都是最轻10年或7年、最重可判处无期徒刑的重罪,就连刑责较轻的洗钱罪,最重都可判处7年徒刑,将来4案如果都遭法院判决有罪确定,扁夫妇可能得面临30年(合并徒刑最重上限)或无期徒刑的重刑,届时陈水扁除非获得“特赦”,否则余生恐怕得在牢狱之中度过。

  追弊

  戳破谎言

  吴淑珍想不到:谎言竟被扁戳破

  吴淑珍辩称竹科龙潭购地案中,只收到2亿元政治献金,不知蔡铭哲暗杠部分献金,甚至扬言要“杀了蔡铭哲!”但吴淑珍作梦也想不到,她的谎言,竟被最亲密的丈夫戳破,因为,陈水扁早在收押当天,已向法官坦承,太太告诉他:“龙潭购地案共收受5亿献金。”

  吴淑珍辩称,当年仅收到辜家2亿元政治献金,不但被扁戳破谎言,也和其他被告及证人供述明显不同,其中,蔡铭哲及蔡美利姊弟,都坦承扁珍收佣4亿元,其中包括提领1亿元现金到“总统”官邸,当面交给吴淑珍,而同一时间,郭淑珍的美国帐户确有1亿元资金汇回台湾,且蔡铭哲提领现金当天,也确曾进入官邸。

  扁妈珍妈均告假

  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进入最后收网的阶段,17日传讯14名证人,其中扁妈及珍妈以就医为由请假,其余12人都前往应讯。陈水扁的胞妹陈秀琴及陈秀金在应讯后都遭饬回,在离开特侦组时她们面带微笑,但是所搭乘的出租车挡风玻璃却被人泼了黑漆,场面一度混乱。

  东森新闻报道,对于扁妈李慎与珍妈吴王霞的请假,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两人都是证人身份,因为他们年纪都相当大,特侦组将视侦查状况决定是否派人南下就讯,或是由台南地检署协助嘱托讯问。

  内幕

  亚东医院两拒扁家

  绝食抗议的陈水扁,前晚被戒护移送私立亚东医院就诊,陈水扁之所以转院,是因亚东医院不想受到干扰,央请北所赶快把人转走。

  亚东医院此举,并不让人意外。最直接的原因是陈水扁如果住了下来,医院每天被几百个警察团团包围,若又有群众去闹事,群众加上警察,势必乱成一团。而且因陈水扁住在里面,医院部分楼层、区域可能要管制,医护人员、病人、家属都不方便。在商言商,病人如果火大转院,医院也会受到损失。况且现在替陈水扁治病又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与其留在医院找麻烦,不如赶快把他请走。

  其实,亚东医院不想跟扁家扯上关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2006年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卷入台开内线交易案被收押禁见,结束羁押时,台大医院拒绝他回任。当时外传亚东医院“欢迎”赵建铭前往执业,亚东医院院长朱树勋赶快澄清并非事实。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郑文龙 | 蔡铭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