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广元旺苍爆发柑橘大实蝇疫情 > 柑橘生蛆消息

橘农果园遭人恶意破坏 数千个橘子被戳出洞(图)

奚士共向记者展示腐烂的橘子
奚士共向记者展示腐烂的橘子

  数千只橘子被扎洞 橘农欲哭无泪

  象山一橘园遭人恶意破坏 究竟是什么人所为,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

  今年很多地方的橘子都不好卖,象山定塘镇定山村橘农奚士共说,他种植的是优质品种包子橘,采摘后到春节时可以卖个好价钱,因此不担心橘子卖不出去。

  然而,现在他望着丰收在望的橘子高兴不起来,原来他家的橘园遭人恶意破坏,1000多公斤的包子橘被人用钉子扎了一个洞,致使橘子腐烂无法保存。

  腐烂橘子散落一地

  奚士共的橘园位于村子西侧的山边,被一片普通的橘子园包围着。

远远地望去,橘子园里一片黄色,金灿灿的橘子挂满了枝头,一片丰收的景象。

  在记者来到奚士共家橘园时,眼前的一幕和远远看到的恰恰相反,数十棵橘子树上空荡荡的,没有一个橘子,田头地沟到处散落着腐烂的橘子。走近一看,这些橘子上都有一个圆珠笔头大的正方形孔。

  望着隔壁普通橘园挂满枝头的橘子,再看看自家橘园里空荡荡的橘子树和一地腐烂的橘子,奚士共一脸苦闷。他说,他种植的包子橘是优质橘种,该品种橘树比较难种,经过他十多年摸索,逐渐掌握了栽培技术,他也是村里唯一一个种植该品种的。现在正是这批橘树结果的季节,却被人为破坏,真是欲哭无泪。

  他不时弯腰拾起一个橘子,左右看了两眼,随手又扔掉,唉声叹气抱怨着:“就这么一个小洞橘子就没用了,不知道什么人,下如此毒手。”

  6000多个橘子被扎洞

  奚士共说,由于之前几天一直下雨,他一直没有去橘园。10日,他到橘园查看橘子成熟情况时,发现橘园的一些橘子开始腐烂,并且每一个上面都有一个小洞。他本以为是被虫子咬的,便找来镇政府农办工作人员到橘园检查虫情,结果工作人员发现,橘子上的洞不像是虫子咬的。

  一听不是虫子咬的,奚士共赶紧到橘园仔细查看。这时他发现,除靠近外侧几棵小树外,园内的50多棵橘子树上的橘子都出现了小洞。有洞的橘子都是个头比较大的,分布在橘子树中部以下,还有这些洞都是正方形的,深浅各不一样。一看成熟的橘子马上可以采摘了,结果却变成这样,奚士共顿时傻眼了,不知所措的他望着橘子半天说不出话来。

  “由于这橘子采摘后,还要在家里放一段时间,到春节前才可以卖,正常情况下,这样的橘子上门来收可以卖到2元钱左右一斤。可只要破了一点点皮就无法保存,很快便腐烂了。我们把所有橘子都摘了,发现被扎洞的橘子有1000多公斤,占了产量的一半。而这样的橘子平均3个一斤,这样一算,就有6000多个橘子被扎洞,直接损失也要近5000元。”奚士共细细地向记者算了一笔账。

  村民纷纷表示谴责

  究竟是什么人,将这些橘子扎洞的,奚士共是一头雾水。他说,他只是个橘农,跟外面都没什么往来,和村里人也没什么矛盾,究竟是什么人和他有如此深仇大恨,非得用这种手段来对付他?并且将这么多橘子扎洞,需要花费一段时间,什么人会有如此空闲?这个人又是在什么时候来扎橘子的?一连串的问题,让奚士共无法想通。

  奚士共家的橘子被人扎洞,很快在村子里传开了。村民们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也很气愤,谴责这种不良行为,表示扎橘子的人太坏了,用这样的手段来恶意破坏,他们还是头一次听说。让村民想不通的是,扎这么小的洞,明显是让主人难以发现,等摘回家后腐烂时才发现。

  目前定山派出所正在全力侦破此案。记者 王波 文/摄 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奚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