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消息

杭州地铁坍塌追踪:杭州小伙勇救广州大姐(图)

挖掘机器在清理现场
挖掘机器在清理现场

救人小伙称救人时根本就没多想
救人小伙称救人时根本就没多想

  杭州地铁坍塌追踪:的士被吞噬一刻 杭州小伙勇救广州大姐

  工人称工地1个月前发生路面下沉曾多次补救,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张立璞

  (除署名外)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黄立科

  广州大姐困塌陷点

  杭州小伙勇伸援手

  “我一定回来谢谢小老弟”,广州的黄云女士在这次地铁工地坍塌事故中,经历了生死一刻。

11月15日下午3时20分,搭载着黄云的出租车刚好经过出事地点,忽然遇到地下坍塌被困在塌陷点,在她脚受伤无法攀爬逃命的危急一刻,一位萧山当地小伙杨水军不顾危险向她伸出了援手。

  上班途中路面突然坍塌

  回忆起15日下午那惊险的十几分钟,今年刚19岁的杨水军心里还有些后怕。昨日下午在父母的陪伴下再次回到坍塌现场,杨水军看着深深下陷的那段路面沉默许久。

  “我刚骑车走到这段路上,整个地面‘哗’地一下向下沉,感觉像是地震一样。”杨水军告诉记者,15日下午3点多,他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自行车从位于杜湖村的家前往湘湖附近的公司上班,车子刚刚行驶到风情大道地铁工地围墙外的时候,没有任何先兆,路面上突然扬起了一大片尘土,紧接着就看见原本平整的地面开始出现裂纹,还没等他明白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哗”地一声,脚底瞬间向下猛的一沉,就在这一瞬间,包括自己脚下在内的这段道路就像被人突然从中砍断一样塌陷下去。升腾起来的巨大烟尘模糊了视线,等到稍微能够看清前方的情景,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这段近80米长的地面已经整体下陷,十余辆行驶到此的车辆横七竖八地随着地面下陷歪倒成一团,他的脚下刚好在塌陷的起点位置,下降得并不是很厉害,整个人勉强能够站立在斜坡之上。

  危急时刻下到裂口救人

  由于自己所处的位置较高,所以杨水军很快就可以顺着斜坡爬上去,而这一刻在他身后的近十米深下陷点内,还有十几辆汽车及数十被困的普通市民。杨水军说,经过了短暂的沉寂之后,塌陷点里被困车上的市民纷纷跳下车,争相向着斜坡位置奔逃,里面有男有女、有老有小。这时,他看到在下面不远处的一辆出租车里,先后钻出来一名女司机和一名女乘客,就在她们准备向上攀爬斜坡的时候,可能因为地面较滑,那名女乘客重重摔倒在地上,更让人揪心的是,摔倒的女乘客不知什么原因竟然站不起来了。

  杨水军告诉记者,那个时候他根本就没有多想,赶紧又从斜坡下到裂口位置,然后趴在歪斜的地面之上,尽量把手伸下去拉这名女乘客,终于在后面女司机的帮助下把她拉了上来。而就在几分钟后,汹涌的水流直灌而下,瞬间淹没了之前车辆人员聚集的塌陷底部。

  “我一定回来谢谢小老弟”

  对于危急时刻自己的选择,杨水军显得很平淡。他说,脱险之后,因为那名女乘客受了伤要送去医院包扎,所以他们只是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之后他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但没想到前天他突然收到了这名女乘客的电话,电话里,这名大姐说因为工作的关系,她要马上赶回广州,所以只能在电话里向他表示感谢了。

  记者之后辗转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名获救的女乘客,并获悉她名叫黄云,是广州一家公司的经理。“这是人性最美好的一面!”对于杨水军,黄云发自内心的赞扬。黄云说,这次因为时间的关系没能再见到杨水军,但她之后一定会专程再回杭州去看这个救她的杭州小弟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水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