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担心白宫生活会给女儿成长带来负面影响

  奥巴马担心女儿不能像普通孩子

  怕白宫生活给女儿带来负面影响 希望她们“保持正常、快乐、幸福的自我”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栏目16日播出贝拉克·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首次电视专访。

提及两个月后即将开始的白宫生活,奥巴马说,最不情愿失去作为“无名小卒”的清静,最担心女儿不能像普通家庭的孩子那样正常成长。

  理发去秘密地点

  在奥巴马当选总统10天、奥巴马夫妇参观白宫4天后,《60分钟》记者询问奥巴马,是否已对当选第44任美国总统这个念头习以为常。

  奥巴马回答:“我们仍对一些事情不适应,比方说……不能散步。”他说:“我觉得自己可能永远不能适应那类改变。我的意思是说,失去作为无名小卒的清静……这不是抱怨,而是我签字画押换来的代价。”

  奥巴马说,他明白自己将舍弃一些“细小的生活习惯”,“我现在不能去以前的理发店理发。我不得不请理发师去秘密地点为我理发”。

  担心女儿不能正常成长

  奥巴马夫妇表示,最担心白宫生活可能给两个女儿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

  奥巴马说,他在选战中的“最大快乐之一”是目睹10岁的马莉娅和7岁的萨莎不断适应生活变化,“她们保持着正常、快乐、幸福、礼貌、好奇的自我”。

  “这始终是我最大的担忧之一。”奥巴马说,“我今后4年的第一要务,就是使女儿的这种状态得以保持。”

  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都未在访谈中提及将送女儿去哪所学校读书。《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13日报道,米歇尔上周趁参观白宫的机会造访了乔治敦走读学校。《华盛顿邮报》先前报道,其他私立学校也在奥巴马考虑之列,如希德威尔友谊学校,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之女切尔西曾在那里就读。

  体恤岳母,不指手画脚

  奥巴马与岳母选举夜手牵手坐在电视机前的照片令不少人动容。奥巴马的岳母名叫玛丽安·鲁滨逊,现年71岁。

  他说:“一个在上世纪50年代种族隔离的芝加哥长大的女人,见证她的女儿变成美国‘第一夫人’。她此时此刻有何感想?我想同样一种情绪在全美国蔓延,而不仅是非洲裔美国人才会产生那种情绪。”

  记者询问,鲁滨逊是否会随女儿女婿一同搬进白宫,奥巴马未作正面回答。“我不会对岳母指手画脚。但我并不愚蠢,这是我为何当选总统。”他笑着说,“如果她有这个意愿,当然可以搬进白宫……她是这场选战中的无名英雄之一。”

  希望收养遭遗弃的狗

  奥巴马在选举夜说,曾向女儿许诺,选战结束后立刻收养宠物狗。但米歇尔在访谈中说,他们已改变主意,打算等搬进白宫、生活稳定之后再接纳宠物。“作为负责任的宠物主人,我觉得在过渡阶段添一只狗不大合适。”米歇尔说。

  奥巴马估计,宠物狗将在“冬末春初”加入“第一家庭”。至于选择何种宠物狗,奥巴马说,他们一家接到许许多多有关狗品种的建议,“每条建议都在考虑范围内”。

  奥巴马一家希望收养一只遭主人遗弃的狗。由于大女儿有过敏史,奥巴马希望宠物狗是不易使人过敏的品种。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鲁滨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