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细述施政要点 上任后大把花钱保经济增长

纽约证交所交易员们看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
纽约证交所交易员们看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

  为刺激经济不管赤字飞涨 希望在安全方面无缝交接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台16日晚在王牌栏目《60分钟》播出对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专访。

  当选后首次接受电视专访的奥巴马细述今后施政要点。他说,拯救经济的重要性远超财政收支平衡,而国家安全他也不会放松。

  表示恢复信心必须花钱

  在数十年来最严重金融危机中当选,奥巴马对眼下经济形势十分清醒。

在救经济和少花钱的二选一当中,他毫不犹豫选择前者。他认为,面对持续衰退的危险,只能花钱刺激经济,已创下纪录的赤字只能等到以后解决。

  “现在已有共识,我们必须竭尽一切所能,确保经济继续增长,我们只有花更多的钱刺激经济。”奥巴马说,尽管这将造成明年甚或后年的政府预算赤字增长,但就短期而言,更要紧的是避免经济持续衰退。

  他以美国国会通过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为例,解释保增长和减赤字之间孰重孰轻。“可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待此事,情况还可能变得更糟。我们过去几个月原本可能看到更多银行倒闭、经济下滑更快、股市下跌更惨。所以衡量标准应该是我们阻止了什么事情的发生,而不仅仅是已经发生的事情。”

  奥巴马说,眼下的政策尚未重振金融市场、大小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他就职之后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帮助市场恢复信心,花钱难以避免。

  将把部分兵力从伊调阿

  尽管经济将是上任后的“主旋律”,但身处两场战争的现实让奥巴马不可能不去理会安全问题。“交接期可能是个脆弱时期,容易遭到恐怖袭击,因此组建一个国家安全团队相当重要。我们希望在国家安全方面尽可能实现无缝交接。”

  明年1月20日就任总统后,奥巴马称将“召集参谋长联席会议和我的国家安全团队,开始执行(从伊拉克)撤出部队的计划”。

  伊拉克在过去一年中安全状况有较大改善,伊拉克安全部队已掌管全国18个省中13个的安全事务。伊内阁16日通过美军驻军地位协议草案。按照草案,美军将在2011年底前撤出伊拉克。

  但在伊拉克局势改善同时,阿富汗的状况要差上许多,塔利班在过去一年中活动频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上武装人员也相当猖獗。“我们在阿富汗仍然面临许多困难,情况仍在继续恶化。我们必须加强在那里的努力。”奥巴马说。

  竞选期间,奥巴马承诺在16个月中,每月从伊拉克撤出一到两个作战旅,撤出的部队中有一部分将直接补充到阿富汗。

  增兵阿富汗除了能改善那里的安全局势外,还能“一劳永逸地解决‘基地’组织威胁”。奥巴马说,抓捕“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仍是摧毁这一组织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