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经济不景气下的爱情辩证法

  打印 关闭

  经济不景气了,有人失业了,生活水准要下降了。然而,爱情却到了丰收的季节。

  为什么?男女之爱,从来都是历尽艰险共渡难关时的激情碰撞,而不是和平年代四平八稳的无聊消磨。

  一位粗枝大叶的女“哥们儿”欣喜地告诉我,他们公司正被裁员的悲惨气氛笼罩着,那些平日里鼻孔向上如隔千里的男同事,竟然纷纷约会她,聊天,吃饭,甚至倾诉衷肠。
男人最软弱的时候,总是想到女人?难道他们只有在功名的幻影中醒来后,才发现爱的真正价值?

  执著于追求金钱和权力的男人,往往把爱情和婚姻也看作一次冒险的征服,女人和猎物没什么两样。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男人总是通过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不过,当征服世界的气泡泡破灭了,他们可能一夜间发现自己竟然一无所有。女人在此刻变得真实了——她们来到你身边,带给你那个刀光剑影的世界里迥然不同的感受。

  男女之间的隔膜,也许就在外部压力下消除了。我那女“哥们儿”说,世界上最懂得女人心的,就是那个叫朱德庸的漫画家。一家报纸采访朱德庸,今日之女性到底是何种东东?朱回答,唯万人迷、男人婆(类似“女强人”)、结婚狂和哈妹(类似“傻姑”)之综合体也!

  其实,这四种“类型女郎”,不过代表了女人的不同侧面。这是在告诉男人们:不要把女人想得像个“单面人”,她们在不同时候有不同的表现,有不同的需求,如果你总是“一根筋”想问题,遭罪的道路将十分漫长。

  被老板炒鱿鱼的倒霉蛋们,是否能从女性身上获得新生的动力,那就要看男人的修炼了。学会和女人这一“综合体”相处,难道不正是磨炼自己的处世之道吗?如同打太极拳,你要懂得腾挪躲闪,以柔克刚,学会保持平衡和进退之道。

  《红楼梦》中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们总是对女人抱有某种不切实际的理想:常态下的水,温柔顺滑,可沐浴可饮啜,可比女性娇柔妩媚通达的一面;水会结冰,变成冰山,冷竣峭拔,高不可攀,是女人孤傲清冽不可亵玩的一面;当然,温度升高,水变蒸汽,倏忽而逝,无影无踪,意指女人“该消失就消失”、“别在洒家面前碍眼”的知趣的一面。

  这样,男人多幸福,闲散时候有佳人为伴,困顿之时有偶像可寄,烦躁了、腻味了,女人就地蒸发了,落得清静安宁……

  然而,现实中最糟糕的情况却总是,男人希望女人是水的时候,女人是冰山;男人渴望仰慕冰山的时候,女人变成水蒸气;而男人求清静的时候,女人如同一盆开水当头泼来!

  风没动,旗没动,是心动。误解总是产生于误解发生之前。

  性学家潘绥铭教授说,男人和女人之间要相互了解,必须找到共同的“生理节奏”,可惜有多少人办得到?尤其是那些征服世界的野心已经膨胀到无以复加程度的“男性经济动物”。

  “女人是所好学校。暂时找不到工作的时候,为什么不去学校进修一下,深造一下呢?”这就是我的女“哥们儿”向我阐述的“经济不景气下的爱情辩证法”。

  当然,对自己学校的招生数量和课程安排,她从来都是绝对保密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德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