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内阁虚位以待希拉里 克林顿帮忙推销(图)



  奥巴马论功行赏

  再宣布一批新政府人事任命

  新快报讯 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16日再宣布一批未来新政府的重要人事任命。

奥巴马参议员幕僚长佩特·劳斯将担任总统资深顾问。

  据美国媒体报道,克林顿政府时期国安会官员苏特芬及大选期间担任奥巴马全国办公厅主任的麦西纳双双被任命为白宫办公厅副主任。

  佩特·劳斯在国会服务超过30年,他是奥巴马大选期间的主要助手之一。苏特芬目前是奥巴马交接小组成员之一,她曾担任华府石桥国际咨询顾问公司总经理,曾在国务院服务,并曾外派联合国和泰国。克林顿政府时期,她也曾在白宫国安会任职。麦西纳是奥巴马竞选期间的全国幕僚长。目前他担任奥巴马交接小组人事主任。

  新政府已定成员

  白宫办公厅主任 伊曼纽尔

  白宫办公厅副主任 苏特芬 麦西纳

  总统资深顾问 佩特·劳斯

  新政府招7000人年薪最高120万

  新快报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即将走马上任,而联邦政府最近则对外公开招聘全国以及海外共约7000个政府部门工作职缺。其中,除了少数由新政府指派高级官员或企业领导人担任之外,绝大多数都将对外征才。

  不过,这些职位仅在新总统任期内有效,也就是说,四年后若奥巴马无法顺利连任,这7000位公职人员也得一起打包走人。

  这些政治性任命或非职业性职位,遍及各个行政级别和专业领域,例如会计、公关、法律、工程、科技、社会服务和教育,年薪从最低的3万美元(约20万元人民币)至最高的17.5万美元(约120万元人民币)不等,外加医保和其它社会福利。而从政经验并非举才先决条件,求职者也无须曾为新总统助选过。

  比起2004年,今年政府职缺多出约一千人,显示联邦政府仍在扩编中。

  不过,《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些政府部门职缺有多达三分之一系完全由新总统任命,有政治背景、与民主党人士熟识者机会才大。

  美议员抱怨就职典礼免费门票太少

  新快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作为美国历史上一位黑人总统,其就职典礼将会是美国的历史性大事,自然受到各方注目。

  每一位美国国会议员可以分配到二百至五百张免费入场券,他们可以随意处理这些门票,或派给亲朋戚友,或派给所属选区的选民。不过,部分议员表明,不再接受索取门票的要求,因为数量太少,需求太多,令他们大感到苦恼。

  哥伦比亚特区众议员诺顿在她的网站刊出一则通告,内容说:“特别通知,就职典礼入场券已派完,请勿再打电话或发送电邮过来。”

  即使一些远离华盛顿的地区和州份,门票同样抢手,看来很多人准备到时会专诚飞往首都,想亲眼见证这项历史大事。

  奥巴马担忧女儿丧失隐私

  新快报讯 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16日接受《60分钟时事杂志》节目访问时指出,接掌白宫让他感到最忧虑的一件事是“丧失隐私”,最担心两个女儿能否和普通小孩一样成长。

  奥巴马被问到是否逐渐习惯要成为美国44位总统时表示:“我们还有很多事不适应,像不能去散步、丧失隐私。这不是抱怨,是自找的。”

  他开玩笑说他会怀念一些“日常生活琐事”:“我现在不能再去以前的理发店,而是请我的理发师到一个秘密地点来替我剪头发。”

  奥巴马和太太米歇尔最担心的事,是他们的女儿,10岁的玛丽亚和7岁的莎夏,希望白宫生活不会让她们改变太多。

  奥巴马说,他在竞选活动中最大的欣慰是,看到他的女儿们能调适得很好。“她们保有自己正常、高兴、快乐、有礼貌,以及好奇心的自我。”

  佩林风头盖过劳拉

  出书酬金料高达4800万

  新快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竞选副总统虽然失败,但是财源滚滚,因为有出版商争相要求与她签署出版合约,有望为她带来高达700万美元(约48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佩林作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在竞选过程中已成功制造了话题,她几乎日日见报,尽管大选已曲终人散,但她的人气仍然高企。

  除了佩林外,即将卸任一夫人的劳拉·布什计划撰写回忆录,先前出版界早已预料劳拉的稿酬可以媲美前一夫人希拉里,金额最少有七位数字。出版界如今有专家更预测,佩林的风头可能盖过劳拉,因为公众似乎更“八卦”佩林的事,令她赚钱的机会更多。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理查森 | 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