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农家乐”:乐了市民 富了农民

  本报讯(记者李欣、通讯员沈洪颖)大棚里瓜果飘香,任游客采摘,农家院为游客提供住宿……打出现代农业“休闲牌”的苏家屯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11月16日,记者在苏家屯区佟沟乡、白清寨乡等农业产业基地内看到,高标准大棚里景观小品形态各异,使农业设施兼具农业生产和旅游观光的功能,这种新兴的农业产业模式,正拉动着农村经济新的发展。


  一个村一年接待游客12万人虽已入冬,但在白清寨乡邓家沟村,记者没有看到猫冬的场面。一些农业园内,采摘苹果、板栗、核桃的游客,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地瓜、花生、萝卜等农作物硕果累累,游客们争着刨挖……

  苏家屯区在发展现代农业中重点开发体验式农业。在邓家沟村,以“农事体验、采摘观光”为主题的农家乐旅游,每年接待游客12万人,旅游业成为该村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现在城里来农村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咱农民每年都能收入4万多元。”农户马兴宽憨笑着说。

  在姚千镇的马耳山村,今年投资200多万元修建的石晕峰二层观景台、马背峰长廊和山腰叮咚泉泉眼三处景点,将为农村旅游再添亮点。

  旅游拓展了农业功能农业旅游的蓬勃发展,在丰富市民生活的同时,也拓展了农业功能,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使苏家屯区在农业商化方向走出新路子。

  佟沟乡投资建设的五源绿业公司的山野菜基地是市级重点农业产业化推进项目,计划投资1.9亿元,建设山野菜基地2000亩;建设五味子基地1万亩。林盛镇禇贵村建起了紫苏叶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紫苏叶4950吨,深加工2000吨,实现年产值1.5亿元。永乐乡互助村以无核白鸡心葡萄为主导产业,带动周边农村温室葡萄和温室蔬菜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苏家屯区将农事龙头企业的引进和培植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切入点,截至目前,全区共引进农事龙头企业142家,其中,市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9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