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演绎70年的红酒经典

  张裕解百纳——

  历经沧桑,70年畅销不衰。据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解百纳终端核查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张裕解百纳销售额占全国“解百纳”销售额的76.78%。张裕解百纳正以强劲的生命力演绎中国最早干红的经典传奇。


  70年传奇中国最早干红的金字招牌

  1931年,张裕以蛇龙珠葡萄为主要酿酒原料,酿造出一种全新口味的葡萄酒,时任张裕总经理徐望之从张裕创始人张弼士倡导的“中西融合”、“携海纳百川”经营理念得到灵感,将它命名为“解百纳”。

  如果没有品牌保护意识,很难想像张裕解百纳能成为中国最早的干红葡萄酒品牌。

  张裕解百纳系中国最早干红葡萄酒的事实,最早记载于1939年的《酿造杂志》。

  独特风味基于蛇龙珠的调配协奏

  俗话说,七分原料,三分酿造。张裕解百纳产品对原料有极高要求,其主要葡萄品种是蛇龙珠葡萄,经过几十年栽培改良,已被证明在烟台地区栽培表现最好,这也使得张裕解百纳形成了独特的口感风味,而在其他地区,由于受地域限制,生产出来的蛇龙珠葡萄无法酿成如此独特的产品。

  目前,张裕公司在烟台拥有全球最大的蛇龙珠葡萄种植基地,其产量占了烟台地区蛇龙珠总产量的80%,占了全国总产量的70%。

  不过,我们今天能品尝到张裕解百纳的独特风味,除了蛇龙珠葡萄外,还有一个张裕秘而不宣的秘密——传承70年的工艺配方。70年来,经过张裕酿酒师的努力,张裕解百纳形成了自己的工艺配方。解百纳从葡萄原料种植开始,到发酵、橡木桶陈酿、调配等环节已形成了严格的操作规范,保证了张裕解百纳统一而独特的风味和口感,确立了自己在高端品牌上的领先地位。

  国际品质技术创新保障质量管控

  长期以来,张裕公司在葡萄品种选育、酿造工艺与设备改进方面大量投入,使解百纳品质不断提升。上世纪80年代,张裕成立解百纳干红中心试验室,在继承的基础上完善解百纳的工艺配方,使酒的稳定性大大提高。进入90年代,张裕技术中心又围绕解百纳的质量提升开展了大量研究,采用现代生物技术从蛇龙珠品种中选育出了4种优良的新株系,通过液相、气相色谱、质谱等现代分析技术,确定了张裕解百纳的特征风味成分。

  近年来,张裕投入巨资对解百纳的酿造设备进行了升级:1998年张裕建成3万吨原酒发酵中心,用于张裕解百纳原酒的发酵和储存。2007年又建成每年3万吨生产能力的解百纳生产中心,以及每小时可灌装葡萄酒15000瓶的国际最先进的灌装生产线。

  在技术创新的保障下,张裕还建立了一套严格的综合质量分级体系:针对葡萄园、葡萄原料、酿造工艺、橡木桶陈酿、调配和瓶贮这6个对葡萄酒质量产生影响的关键环节,确定具体的指标,层层优选,最终将张裕解百纳划分为大师级、珍藏级、特选级和优选级4个级别。

  1987年举行的第25届布鲁塞尔世界优质产品评选会上,来自东方的张裕解百纳干红在与欧美多款名酒同台竞技中夺得金奖。此后,该产品又在《Wine&Dine》杂志2005年度“亚洲最佳酒类”(SAWA2005)评选会的红葡萄酒系列中位居榜首。

  张裕解百纳已经出口到欧洲14个国家,成为首个能够打入欧洲成熟主流市场的中国葡萄酒品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