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09年将有近46万毕业生 新闻等专业就业难

  明年我省本科毕业生增长一成多

  工商管理等5类毕业生增幅较大

  明年我省毕业生情况

  预计共有45.8万人研究生3.16万人,同比增长4.83%本科生19.3万人,同比增长12.55%专科生23.3万人,同比增长2.4%预计还有大量外省高校毕业生来江苏就业。

  五类毕业生就业压力大

  工商管理类63203人,增幅达7.39%医学类22232人,增幅达15.46%艺术类24730人,增幅达10.47%经济学类22146人,增幅达6.05%新闻传播类3807人,增幅达27.8%

  晨报讯(记者王晶卉)我省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于11月20日正式启动。昨天,省教育厅专门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析了我省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据悉,明年我省本科毕业生增长一成多,工商管理类等5类毕业生增幅较大。

  明年本科毕业生增加一成多

  据初步统计,2009年我省高校毕业生预计有45.8万人,比今年增长了一成多。

  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分析,今年以来受雨雪、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全国经济增长速度趋缓,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全球金融危机正逐步向我国实体经济扩散,部分企业特别是加工出口型企业面临经营困难,部分行业出现就业需求缩减,劳动力供求矛盾更为突出,必将对毕业生就业产生影响。

  胡金波说,明年5类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但还有一些专业虽然毕业生人数也在增加,有的增幅也不小,但因为市场需求旺盛,就业应该不成问题,如电气信息类、机械类、轻工纺织食品类、化工和制药类毕业生。

  拉动内需对就业是利好

  胡金波同时分析了明年就业的有利形势。他认为,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大措施,启动4万亿元的投资,对于抵御国际金融风暴、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必将起到明显作用。

  此外,我省经济发展势头平稳。我省各级政府认真贯彻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主动应对经济发展的不稳定因素。苏中、苏北地区经济发展开始进入快车道,苏南经济加快转型升级,都给毕业生就业带来利好。

  我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工作力度不减。明年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高校毕业生到苏北农村中小学任教计划、大学生赴苏北经济薄弱村任职计划、苏北苏中地区乡村卫生院1名大学生计划、城市社区1名大学生计划。

  首场招聘会20日拉开大幕

  11月20日,我省2009年毕业生首场招聘会———“江苏省暨南京市2009届本科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将在南京国展中心拉开大幕。据介绍,该场招聘会现场设展位1001个,提供职位需求40152个。供需双方均通过网络联盟进行提前注册。11月21日,“江苏省2009届毕业研究生及高校师资专场洽谈会”举办,现场设展位437个,提供职位需求16392个。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首推“数字化招聘”。现场将设立数字化招聘体验区,有9家用人单位首次尝试这一全新模式。用人单位使用笔记本电脑、扫描枪,现场扫描带求职毕业生条形码的入场券或推荐表,可直接读取毕业生“诚信电子简历”,及时记录面谈情况,供需双方无须携带纸质材料,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面试。

  近期将有系列招聘会

  近期,我省还将举办一系列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首先是分层次举办供需洽谈会计划:除了上述本科和研究生两场招聘会,还有江苏省2009届高职院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江苏省2009届自学考试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共计4场。

  其次是分类别举办供需洽谈会计划:江苏省2009年选派优秀大学毕业生和教育硕士生到农村学校任教专场招聘会;江苏省2009届幼教师资专场招聘会;江苏省2009届医药卫生类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江苏省2009届化工、建筑、机电类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共计4场。

  另有分区域举办供需洽谈会计划:江苏省苏中地区200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南通专场);江苏省苏北地区200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淮安专场);江苏省苏北地区200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徐州专场),共计3场。

  我省还有一系列网上招聘计划:江苏省2009年中小学师资供需洽谈会;江苏省2009届经济、管理类高校毕业生网上供需洽谈会;江苏省2009届高校毕业生网上百校联动招聘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