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视频

视频:胡锦涛访问哥斯达黎加 16日下午抵哥首都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07:47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应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6日下午抵达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开始对哥进行首次国事访问。这也是中国国家领导人首次访问中美洲国家。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地区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中美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哥建交一年多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他表示相信,这次访问一定能够达到深化友谊、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 胡锦涛是当地时间16日中午离开美国首都华盛顿,前往哥斯达黎加进行访问的。 在华盛顿期间,胡锦涛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并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等问题阐述了中国的原则立场。峰会期间,他还分别会见了巴西总统卢拉、英国首相布朗、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与这些国家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哥斯达黎加是胡锦涛此次美欧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访问古巴、秘鲁、希腊,并出席在秘鲁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