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欲速行新经济刺激方案 不理财政赤字问题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十八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接受当选后首次访问,他表示在经济衰退的阴霾下,当前急务是要执行新的经济刺激方案,并拯救汽车业,解决财赤的问题至少可搁置一年。

  奥巴马在十七日播出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六十分钟时事杂志》节目上说,政府必须大洒金钱执行政策,才能避免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并说:“我们不应担忧明年甚至后年的财赤问题,防止衰退恶化才最重要。


  加强监管 口气软化

  奥巴马说,为了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必须重新规管金融市场,但强调:“企业精神和冒险的美国资本主义,是我们经济强大的原因,用高压规管手段将之粉碎并不是答案。”

  他承认金融和消费市场的信心均尚未恢复过来,称上任后会以此为工作目标,并表示自己的首要立法考虑就是务求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得以通过。

  美国大型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GM)的财政状况不容乐观,奥巴马认为GM或许应该破产,在“正常的经济环境下”重组,但说:“现在是非常时期,银行不肯借贷。”他认为政府援助应附设条件,要求汽车业更新生产程序,制造更环保车款。

  奥巴马竞选时承诺,当选后的重要施政目标是重整美国能源政策。他认为近期油价下跌并不等于问题不再迫切:“我们是时候要戒掉这个瘾。”

  协助银行业主谈判

  次按危机未过,不少美国业主断供楼按,面临被银行收楼。奥巴马说要协助银行和业主谈判,以免民众痛失家园。他说如果上任前,政府都没有制订好明确的方针来帮助业主的话,他上任后便会备妥。

  奥巴马周日辞去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的职务,并宣布任命3位白宫成员。伊州参议员幕僚长劳斯会成为白宫高级顾问,于前总统克林顿在任时任职于国安局的萨特芬,以及曾替两名参议员担当助手的梅西纳,成为副幕僚长。

  《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于大选前曾向7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写拉票信,包括劳工部、国防部、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退伍军人事务部、交通安全部、环保局和社会保障局,细述他上台后会作出的改变,尤其是加强住房及城市发展部等机构的角色。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