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流亡藏人讨论“独立” 西媒渲染所谓“意义”

  为期6天的“藏人大会”17日在印度达兰萨拉召开,议程据称是“讨论西藏运动的走向和策略”。虽然达赖自称“为不影响公众意见”而没有出席会议,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其实在大会召开前,达赖就已敦促与会者,考虑是否将“中间道路”政策改为推动西藏“完全独立”。

这次大会在当地并未引起任何“轰动效应”,在当日的印度媒体上也鲜有报道,但仍然再次成为西方媒体炒作的对象。

  据法新社报道,与会代表将一幅巨大的达赖肖像放在会议大厅前,他们先为“西藏运动的殉难者”默哀,然后高唱“西藏圣歌”。“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桑东仁波切呼吁与会者展开“公开而坦率的讨论”并提出“新想法”。他向代表们称,这次会议也许不能指出与中国会谈的新方向,“西藏运动”的新方向需要“人民的明确授权”。

  印度对这次“大会”的反应十分低调。17日,印度发行量最大的《印度时报》和《印度斯坦时报》都未报道此事。而达兰萨拉也与往常并无两样,没有出现此前一些媒体猜测的“大量藏人进入”等情况,负责达兰萨拉安全事务的喜马偕尔邦警方也并未派出超出正常的印度警察到场。

  与印度媒体不同,向来习惯炒作“西藏问题”的西方媒体显然对此十分感兴趣,许多媒体纷纷把有关这次“大会”的报道放在显著位置。“美国之音”认为,这次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可能重新定义流亡藏人为赢得西藏自治而进行的抗争运动”。法新社称,很多“流亡藏人”认为,达赖提出的让西藏获得“有意义的自治”,应当被“支持西藏独立”的立场所替代。“西藏青年大会主席”次旺仁增表示,他希望支持独立的呼声“在周末时会更强”。次旺仁增称,他对达赖呼吁召开此次会议有点吃惊,“但这正是时候。正如他(指达赖)所说。他已经在能力范围内做了所有能做的,但没有取得进展”。

  BBC称,这次会议是在“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呼吁下召开的。达赖虽然不出席这次会议,但在会议召开之前,他已敦促与会的500名代表考虑对中国政策的所有方面,确保是否推动“完全独立”这一棘手问题得以解决。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表示,这次“藏人大会”其实只是达赖的一次“民意测验”,达赖想从中弄清楚藏人的想法是什么。报道还称,“藏人已经开始考虑达赖的继任者了”。

  “达赖召集这样的会议,也是为了转移矛盾。”中国一位西藏问题专家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达赖的“中间道路”实际上是在西方的支持下提出来的,也正因为如此,西方社会对达赖比较“青睐”。经过与中央多年的会谈之后,达赖还是抱着原来“大藏区”、“高度自治”的谈判条件,中央当然不会接受。达赖集团的“挫折感”增强,内部矛盾加剧,不同派系之间的斗争加剧。在这种情况下,达赖倡议召开特别大会,就“中间道路”进行政策辩论,实际上是在化解内部危机。达赖很清楚,“大会”是不会否定他的“中间道路”的。一旦达成“共识”,内部激进派的压力就能得到缓解,同时这个所谓的“共识”又可以成为与中央会谈的筹码,达到一箭双雕的目的。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