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医生称卡斯特罗身体状况好 如愿意可以重新执政

资料图片:卡斯特罗
资料图片:卡斯特罗

  医生:卡斯特罗身体好到可重新执政

    11月17日,胡锦涛主席将继2004年访问古巴后第二次作为国家主席访古。就在胡锦涛主席抵达古巴前夕,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西班牙医生再次向媒体透露卡翁的身体状况:卡斯特罗身体状况良好,并且如果他愿意,他仍可以重新掌权。

  这位西班牙医生何塞·路易斯·加西亚·萨夫里多在周日出版的《Perfil》上说:“今天,菲德尔的身体状况良好,他过着正常的生活,如果他愿意,他仍然可以重新掌权,他没有身体上或医学上的不适。

但我相信他不想重新掌权。他把权力交给了他信任并且满意的官员们。”

  今年已82岁的卡斯特罗自2006年7月以来就不再在公共场合出现。由于受到肠道疾病的困扰,今年2月,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选举菲德尔的胞弟劳尔为新的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接替这两项原来由兄长菲德尔担任的职务,成为古巴的新领导人。

  “菲德尔好奇心很强,就如同他做每一件事那样,他总是询问我们打算做什么的一些细节。这就是同有学问人打交道的"麻烦":他们总是不断地发问,而你又不得不回答。”萨夫里多说。

  萨夫里多表示,他曾医治过比卡斯特罗更难治疗的病人。而这位古巴前最高领导人目前已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这一阶段“更具反思性”。同时,萨夫里多也援引医患保密协定,拒绝透露卡斯特罗病情的实质内容。但他否认了癌症的传说,强调病人的隐私必须得到尊重。

  而古巴政府此前也一直拒绝透露卡斯特罗的详细病情。上个月,古巴外长费利佩·佩雷斯·罗克在接受墨西哥电台采访时称,卡斯特罗“(病情)好转,正从一项严重的疾病中康复过来。”东方早报

    延伸阅读:

    古巴外长说卡斯特罗仍是古巴革命领袖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菲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