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江苏今演女排榜首大战

  本报讯(记者王靖)今晚,全国女排联赛第六轮将迎来唯一一场比赛,目前暂列第二位的天津女排主场对阵前五轮保持不败、名列榜首的江苏队。这场榜首之争也堪称本轮的重头戏,其结果极有可能影响两队的最终排名,乃至整个联赛的走向。


  昨天上午和下午,江苏队和天津队分别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江苏队训练的重点在发球及进攻,而天津队则重点练了发球、接发球及串联和攻防。

  江苏队主教练薛永业曾经率领江苏男排获得两次全国联赛冠军及全运会冠军,去年底接手江苏女排不久,他便率队获得了今年大奖赛亚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本赛季前五轮,江苏女排再度显示了良好的势头。

  薛永业在谈到这场“榜首大战”时表示,江苏队前五轮未遇强手,不败也有运气的成分,真正的较量应该是从这场对天津队的比赛开始。谈到自己接手江苏女排获得一冠一亚,薛永业谦虚地称,这是各队国家队主力不在,是二流的球队进行的三流比赛。

  谈到对江苏女排的改造,薛永业以“攻击性”来概括,“把男队的一些技战术运用到江苏女排中,不能是单纯的防御,而是连防守也要体现攻击性。”他认为哪个队攻击性强,哪个队就有可能赢球。

  谈到天津女排注重防守的问题,薛永业称:“我不认为天津女排是侧重防守,她们的防守到位率特别高,有很强的攻击性,"防起能攻"是其特色,再进攻的能力很强。”他认为江苏队目前与天津女排相差一到一个半档次,想打破天津队的防守很难。对于联赛的目标,薛永业低调表示:“江苏女排现在还有很多欠缺,去年我们第六,今年争取第四。”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于江苏女排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她们的不少打法具有男子特色,惠若琪、陆倩、赵云等队员也很有冲击力。他称这场比赛胜负在五五开,天津队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王宝泉说,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十分关键,面对上升势头很猛的对手,天津女排要全力以赴去拼。江苏队也肯定意识到一传对天津队的重要性,看到天津队主攻能力的弱点,首先要和我们拼发球。天津队也要和对手拼发球和接发球,另外在士气上不能输给对手。

  天津队两位主将杨娅男和李珊之前都受了伤,昨天的训练中,打了封闭的杨娅男未进行大运动量训练,但王宝泉和队医都表示,杨娅男伤势有好转,这场比赛上场应该问题不大;而李珊的伤势更无大碍,随队进行了所有训练,今天出战基本能保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永业 | 杨娅男 | 王宝泉 | 李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