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济南市投资3600多亿扩大内需 重点项目已确定

  我市投资3600多亿扩大内需

  ■207亿投向保障性住房 ■168亿用于大明湖改造、环城公园通航,建莲花山热源厂等■400亿建260公里的轨道交通 ■低保标准明年提至3960元,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将全部纳入医保

  时报11月17日讯(记者黄强 实习生 李然)今天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主要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努力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市委书记焉荣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东,市政协主席徐长玉出席会议。

  按照“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总体要求,加大投资力度,优化投资结构已成为我市目前重点工作之一。我市已研究确定了一批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3600多亿元,以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通过有效措施,我市确保今后3年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以上,争取到的省级以上资金和项目不低于全省计划的10%。

  我市还将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的组织,筛选储备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带动作用较大的技术改造重点项目,争取国家资金支持。我市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装备类、建材类生产企业与项目建设单位供需对接,鼓励优先使用市内企业生产的钢材、水泥、装备等产品。完善政府采购制度,优先采购列入目录的本市企业产品。

  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市级财政投入,带动社会增加投资。加快用地审批和闲置土地处置,对重点项目用地实行“点供”,在我市批准权限内的要简化程序,确保项目及时落地。对保障性住房用地,严格实行划拨和限价供地政策。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加教育、社保、医疗卫生、廉租住房、公共安全等民生支出。

  同时,我市将结合实际,抓住当前价格回落的时机,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气、供暖、供水等问题深入论证,建立灵活的价格调整机制,根据社会承受能力,适时进行相应调整。

  另外,我市将全面清理和规范各种收费,坚决清理不合理收费项目,尽快调整过高收费项目,规范合理收费项目,对暂时困难的企业,可适时采取减、免、缓等措施,为企业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我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加强对资金投向、资金使用和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切实防止新增投资投放不当,防止截留挪用和贪污浪费。

  我市将成立由纪检监察、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新增投资项目全过程监管,对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为资金充分利用和拉动经济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