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川男子震后心理障碍杀妻后自杀 相拥离世(图)

波娃面对失去双亲的痛苦
波娃面对失去双亲的痛苦

20万元的新房毁于地震,杨俊很心痛
20万元的新房毁于地震,杨俊很心痛

  ■幸福往事

  他牵着病妻晒太阳

  一个是有名的羌族民俗服装高手,一个是出色的木匠。杨俊和朱菊华这对名人夫妻的非正常死亡,在擂鼓镇当地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其亲属从警方的现场勘察结果推测,因为某种原因,杨俊先将妻子杀死,再欲自杀,因割腕未成功,又选择触电自杀。这种说法被很多人接受,杨俊夫妻双方的父母和其他亲属都默认。“杨俊做出这种事情,太混了!”杨德富痛苦地说。

  杨俊的母亲告诉记者,杨俊和朱菊华相识于14年前。当时,24岁的杨俊靠着木工手艺在当地已有些名气,于是托人到处介绍女朋友,介绍了好几个,他都没看上眼,直到有人介绍比杨俊小3岁的朱菊华,他们是一见钟情,自由恋爱后不久就举行了婚礼。杨俊生性内向老实,朱菊华性格很直,夫妻俩却很少斗嘴。给邻居们印象最深的是朱菊华患重感冒后,杨俊硬是推掉了上万元的活儿,陪侍妻子一周,“每天下午都牵在一起出来晒太阳。”

  ■探询根底

  他有了严重心理障碍

  “唯一能解释的是,地震后杨俊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障碍。”亲属、邻居、村干部都认为,是杨俊的心理障碍毁掉了这个美满家庭。“地震过后他整个人都变完了!”杨俊的父亲杨德富说,“地震后,他变得更加沉默、更加焦躁,动不动就大声吼叫,甚至是摔东西。”“房子也是儿子的另一个心病,房子是去年底才修好的,花了20万元。修房子时,家人都反对,但儿子一意孤行,硬是把房子修了起来,还欠下了2万元外债。地震把房子毁了,经常能听到儿子自言自语,说房子没了,钱也没了,啥都没有了。”杨德富说,因为这些事情,他和朱菊华之间开始有了小摩擦。杨家亲属认为,因为杨俊心理障碍在15日晚突然爆发,才选择了先杀妻,再自杀的愚蠢行为。而杨家人也开始自责,“为什么没带他去找专家疏导一下?”悲剧无可挽回,伤痛难消,他们膝下一双儿女,波娃刚念初一,航航还在擂鼓镇小学读三年级。两个小孩刚刚经历了地震的伤害,如今又不得不接受父母双亡的事实,他们脆弱的心灵如何能接受? 早报记者王晶城摄影华小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俊 | 朱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